UCAN China

新加坡教会吁慎防与教宗访问有关的诈骗

標籤連結: , , , ,

2024.04.17

人们聚集在新加坡滨海湾海滨的鱼尾狮像旁拍照。教宗方济各将于 9 月 11 至 13 日访问新加坡。(图片:法新社)

新加坡天主教会警告人们,慎防在对教宗方济各于 9 月 11 至 13 日访问该国的票务过程中,有个人和团体冒充代理进行诈骗。

据《亚洲新闻台》 4 月 16 日报道,该个于 4 月 15 日发出的公告公呼吁公众「只可信任从官方网站上获取的有关教宗访问和弥撒的资讯」。

公告表示:「我们收到报告称,一些个人或团体试图通过虚假陈述,指自己与教宗弥撒的票务过程有联系,来进行网络钓鱼或获取个人信息。」

网路钓鱼指的是透过使用欺骗性的电子邮件资讯或网站来欺骗网路用户,从而收集他们的个人或机密讯息,然后将其用作非法用途。

新加坡总教区通讯办公室也促请民众「保持警惕,不要成为这些骗局的受害者」。

该办公室表示,教宗弥撒的门票「将会是免费的」。

总教区亦列出了教宗方济各访问新加坡的官方资讯网站名单。这次将会是 1986 年 11 月 20 日教宗若望保禄二世访问新加坡 38 年后再有教宗到访新加坡。

获许可的网站是 popefrancis2024.sg、catholic.sg、mycatholic.sg、catholicnews.sg 和 catholicfoundation.sg。

该公告还建议公众不要与「任何声称提供门票或教宗访问资讯的其他网站或个人」分享任何个人资讯。

据《亚洲新闻台》引述总教区消息人士的报道,教宗方济各在访问新加坡期间,预计将主持 9 月 12 日举行的感恩祭。

该报道指出,新加坡总教区表示,有关教宗访问的更多资讯将「在适当的时候逐步发布」。

教宗方济各对新加坡的访问将是他今年亚洲之行的最后一站。 他将于 9 月 3 至 6 日访问印尼,9 月 6 至 9 日访问巴布亚新几内亚, 9 月 9 至 11 日访问东帝汶。

据《亚洲新闻台》报道,这将是教宗方济各自 2013 年成为天主教会领袖以来最长的一次访问,当中包括 30 多个小时的飞行以及一系列会议和弥撒。

他原定于 2020 年 9 月访问巴布亚新几内亚、东帝汶和印尼,但由于新冠疫情而取消了行程。

据该新闻台的报道,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在 1986 年访问新加坡时,他只在新加坡短暂停留了 5 个小时,那是他亚太之行的一部分,当时他还访问了孟加拉、纽西兰和澳洲。

当时在新加坡国家体育馆举行的弥撒有数千人参加。

【完】

原文:  Singaporeans warned against scammers ahead of papal visit

相关文章:

新加坡的时间囊揭示百年基督教遗产

新加坡枢机:祝福不会改变天主教的婚姻

新加坡政府赞扬宗教领袖建设和平的努力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