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新加坡教會籲慎防與教宗訪問有關的詐騙

標籤連結: , , , ,

2024.04.17

人們聚集在新加坡濱海灣海濱的魚尾獅像旁拍照。教宗方濟各將於 9 月 11 至 13 日訪問新加坡。(圖片:法新社)

新加坡天主教會警告人們,慎防在對教宗方濟各於 9 月 11 至 13 日訪問該國的票務過程中,有個人和團體冒充代理進行詐騙。

據《亞洲新聞台》 4 月 16 日報道,該個於 4 月 15 日發出的公告公呼籲公眾「只可信任從官方網站上獲取的有關教宗訪問和彌撒的資訊」。

公告表示:「我們收到報告稱,一些個人或團體試圖通過虛假陳述,指自己與教宗彌撒的票務過程有聯繫,來進行網絡釣魚或獲取個人信息。」

網路釣魚指的是透過使用欺騙性的電子郵件資訊或網站來欺騙網路用戶,從而收集他們的個人或機密訊息,然後將其用作非法用途。

新加坡總教區通訊辦公室也促請民眾「保持警惕,不要成為這些騙局的受害者」。

該辦公室表示,教宗彌撒的門票「將會是免費的」。

總教區亦列出了教宗方濟各訪問新加坡的官方資訊網站名單。這次將會是 1986 年 11 月 20 日教宗若望保祿二世訪問新加坡 38 年後再有教宗到訪新加坡。

獲許可的網站是 popefrancis2024.sg、catholic.sg、mycatholic.sg、catholicnews.sg 和 catholicfoundation.sg。

該公告還建議公眾不要與「任何聲稱提供門票或教宗訪問資訊的其他網站或個人」分享任何個人資訊。

據《亞洲新聞台》引述總教區消息人士的報道,教宗方濟各在訪問新加坡期間,預計將主持 9 月 12 日舉行的感恩祭。

該報道指出,新加坡總教區表示,有關教宗訪問的更多資訊將「在適當的時候逐步發布」。

教宗方濟各對新加坡的訪問將是他今年亞洲之行的最後一站。 他將於 9 月 3 至 6 日訪問印尼,9 月 6 至 9 日訪問巴布亞新幾內亞, 9 月 9 至 11 日訪問東帝汶。

據《亞洲新聞台》報道,這將是教宗方濟各自 2013 年成為天主教會領袖以來最長的一次訪問,當中包括 30 多個小時的飛行以及一系列會議和彌撒。

他原定於 2020 年 9 月訪問巴布亞新幾內亞、東帝汶和印尼,但由於新冠疫情而取消了行程。

據該新聞台的報道,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在 1986 年訪問新加坡時,他只在新加坡短暫停留了 5 個小時,那是他亞太之行的一部分,當時他還訪問了孟加拉、紐西蘭和澳洲。

當時在新加坡國家體育館舉行的彌撒有數千人參加。

【完】

原文:  Singaporeans warned against scammers ahead of papal visit

相關文章:

新加坡的時間囊揭示百年基督教遺產

新加坡樞機:祝福不會改變天主教的婚姻

新加坡政府讚揚宗教領袖建設和平的努力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