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澳門教會捐助以色列與哈馬斯戰爭受害者

標籤連結: , , , , , ,

2024.04.16

以色列 2023 年 10 月 7 日空襲摧毀了加薩城身後的建築,一名巴勒斯坦男子抱著一名年幼的孩子。(圖片:Mohammed Abed/AFP)

澳門天主教會的社會服務部門向當地天主教徒募捐了 100 萬澳門幣(約 123,940 美元),以支助以色列與哈馬斯之間衝突的受害者。

據澳門教區葡文周報《號角報》報道,澳門明愛總幹事潘志明表示,這些捐款是自聖誕節以來,從澳門的教區和教會組織籌集的。

他說,這些款項已被送往全球天主教慈善機構國際明愛,為巴勒斯坦難民和兩地國內流離失所的以色列人提供援助。

他指出,自這次募捐活動發起以來,已表明筆款項將用於幫助衝突中的受害者。

他說:「我們為難民籌集款項,他們當中有一些人住在教堂裡。 教堂已變成了避難所。他指在過去幾個月裡,澳門明愛積極響應國際明愛的呼籲,幫助「這個地球上最需要幫助的人。」

他表示,這些捐款是透過聖誕節和四旬期間的禮儀和活動籌集的。

他說,就需求而言,金額可能很小,但人們的反應卻是非常踴躍。並指學校的學生和老師仍在送出他們的儲蓄箱。

澳門天主教徒一直響應過去幾年為人道主義危機慷慨捐款的呼籲,例如幫助土耳其和敘利亞地震的災民,當時籌集並捐贈了400萬澳門幣。

與此同時,教會營運的聖若望德布里托學校正在為 4 月3 日台灣地震的災民發起一項籌款活動,這場地震造成 16 人死亡、1000 多人受傷、數百座建築物受損。

澳門是中國一個特別行政區,在 1557 年到 1999 年期間曾是葡萄牙的殖民地,以其娛樂產業而聞名,包括高端賭場和度假村。

澳門約有 70 萬人口,其 9 個堂區約有 3 萬天主教徒。

【完】

原文:  Macau Catholics donate for victims of Israel-Hamas war

相關文章:

澳門天主教大學與政府攜手保護生態環境

澳門葡萄牙文教團體舉辦首個馬槽展覽

聯合國促請亞洲國家參考澳門的戒毒模式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