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南韓恢復開辦給青少年的性教育課程

標籤連結: , , , , ,

2024.04.15

南韓的「青年之星」計劃已重新開始為全州聖心女子高中和釜山聖母女子高中一年級學生提供培訓課程。 (圖片:news.cpbc.co.kr)

南韓一名天主教修女為女青年創辦的性教育課程,之前因新冠肺炎被中斷後,最近在國內再重新啟動。

據南韓《天主教和平廣播公司》4 月 9 日報道,韓國「青年之星」計劃重新啟動了為全州聖心女子高中和釜山聖母女子高中一年級學生的培訓課程。

全州聖心女子高中校長蔡周元(Chae Ju-won)神父表示:「自 2018 年以來,由於國內性別矛盾加劇,以及 2021 年墮胎合法化,促使我們啟動了這個項目。」

他說:「在目睹一系列與性別認同和墮胎有關的事件後,我們意識到維護生命教育的必要。」

他指出,他們嘗試「通過宗教教育傳達生命的重要性,但現實存在局限性。」

該廣播公司的報道稱,「青年之星」計劃將在全州學校為 270 名一年級學生開展為期一年的活動。

在課程中,學生將學習與性相關的多個主題,包括女性身體、月經周期的各個方面、身體變化和情緒變化、基於尊重和體貼的異性關係、大眾媒體和性態度,以及負責任的態度。

韓國「青年之星」總裁孫浩彬(Son Ho-bin)神父表示:「我們將努力幫助他們辨別和判斷他們從小可能遇到與性有關的各種問題。」

這個項目由婦科醫生兼醫療傳教女修會克勞斯(Hanna Klaus) 修女於 1980 年創立。

這是一門發展課程,幫助青少年和年輕人接受他們正在出現的性行為和生育能力,並幫助他們做出負責任的決定。

該計劃旨在幫助學生的身體、社交、精神、智力和情感方面,並協助他們成為完全整合的人。

據該廣播公司的報道,該計劃幫助學生逐步了解並接受他們正在發育的身體。

據悉,該計劃從南韓各地聘請了 8 名參加過教師培訓講習班並每年接受再培訓的教師。

該計畫讓學生討論有關懷孕、分娩、性以及其他他們一直好奇但在典型社會環境中不安的話題。

該計劃總監金惠貞(Veronica Kim Hye-jung)表示,計畫幫助學生識別和形成自己的性取向,並正確地辨別它。

她說:「青年之星教育致力於從整體上理解性,不僅是身體上的,而且是情感上、社交上、智力上和精神上的,並建立性別認同。」

【完】

原文:  Adolescent sex-education classes resume in S. Korea

相關文章:

韓國兩名神父準備踏上海外傳教之路

首爾總主教:復活節重燃韓國統一的希望

韓國修女為難民提供就業機會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