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每日聖言 2024.04.14

標籤連結: , , , ,

2024.04.14

每日聖言  –  4 月 14 日    星期日
復活期第三主日
農曆三月初六

復活期第三主日【視頻講道】http://wp.me/pHUPz-wIP

福音(路 24:35-48)
那時候,厄瑪烏兩位門徒返回耶路撒冷,述說了路上遇見的事,以及在擘餅時怎樣認出了耶穌。他們正在談論這些事時,耶穌親自站在他們中間,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他們驚慌害怕,以為見了鬼怪。祂便對他們說:“你們為什麼驚慌?為什麼心裡疑慮呢?你們看看我的手,我的腳,分明是我呀!你們摸摸我,就知道;鬼魂無肉無骨,但你們看,我是有的。”說著,就伸出雙手雙腳給他們看。他們又驚又喜,還是不敢相信。祂就說:“這裡有什麼吃的嗎?”他們給祂一塊烤魚。祂拿過來,在他們面前吃了。然後祂對他們說:“這是我同你們在一起時,對你們說過的話:在梅瑟法律書、先知書和聖詠上,關於我所寫的每件事都必須應驗。”於是祂開啟他們的心智,讓他們明白經書,並說:“經上記載,基督必須受苦,第三天從死人中復活,且必須因祂的名,宣講悔改以得罪過的赦免;從耶路撒冷開始,直到萬邦。你們就是這一切事的見證人。”

反省
基督信仰有別於其他信仰的最大標誌之一就是“道成肉身”;耶穌和不同的人群接觸時的一舉一動,一直以來被人類視為恩典,即那位高深莫測的神主動成為有血有肉的人,進入了普通人的日常生活。不論是生前,還是從死者中復活後,耶穌都沒有改變祂接觸人的方式和態度。我們作為耶穌的門徒,在通過恭領聖體聖事、閱讀天主聖言、默觀天主奧妙而常常近距離地接觸祂的同時,也應該通過服務人群、宣講福音、生活見證等具體實際的方式,變成讓他人能看得見、摸得著的基督的手和腳,繼續詮釋“道成肉身”的信仰奧義。

 

(© 澳門樂仁出版社 Claretian Publications Macau 供稿)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