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缅甸基督徒哀悼空袭罹难者

標籤連結: , , , , ,

2024.01.10

缅甸北部城镇拉札附近的一个流离失所者营地去年10月遭到军事攻击,一名女孩在墓园旁哭泣,当时正在举行集体葬礼,埋葬罹难者。 (图片:法新社)

缅甸数百名基督徒参加一场集体葬礼,向 17 名在西北部与印度接壤的实皆地区一军事空袭中丧生的钦族村民表示哀悼。

当地消息人士证实,在 1 月 7 日当地浸信会牧师主持葬礼后,死者被埋葬在卡南村的一个墓地。

发布在社群媒体上的影片显示,当棺木被放下坟墓时,亲属们在哭泣,牧师和基督徒在祈祷并唱着悲伤的圣歌。

据当地传媒报道,在这场以教会和一所社区学校为目标的爆炸中,有包括 6名儿童在内的 17 名村民死亡,至少 30 人受伤。

当地消息人士称,袭击发生时,许多人正在参加今年第一个主日的崇拜礼仪。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教会消息人士向天亚社说:「受害者感到非常悲伤,因为这袭击发生在周日,死者都是平民,包括儿童。他们不应该成为袭击目标。」

钦族基督徒、缅甸流亡民族团结组织国际合作部长萨萨 (Sasa)在社交媒体 X(前 Twitter)上表示:「令人遗憾的是,这加剧了军政府实施的种族灭绝暴行,在过去 36 个月内至少发生了 170 起屠杀。」

她于 1 月 7 日写道:「国际社会绝不能对这些可怕的危害人类罪行视而不见。 我们必须齐心协力,将肇事者绳之以法。」

卡南村位于卡莱和塔穆之间的高速公路上,与印度接壤, 有村民约 2,000 人,其中大部分是基督徒。

该村庄位于甘帕镇附近,在去年 11 月 7 日反政府武装占领该镇后,成为军政府和抗争力量的战场。

缅甸军政府否认对空袭负责,并将空袭的报道斥为「假新闻」。 军方声称当时没有军用飞机在该地区飞行。

实皆地区和钦邦一直处于抵抗军事统治的最前线,近几个月来,当地持续有针对反政府武装和平民的猛烈袭击,包括空袭和猛烈砲击。

去年 10 月 9 日,在与中国接壤的莱札镇镇附近的营地发生军事攻击,造成至少 29 人死亡,其中包括 13 名儿童,以及 56 人受伤。

政府军加强了对基督徒占多数的克耶邦、钦邦、克钦邦和克伦邦反政府武装的攻击,同时也烧毁了缅族中心地带实皆和马圭地区的几个村庄,军队在这些地区面对反政府组织的顽强抵抗。

自 2021 年 2 月军事政变以来,基督徒占多数地区的村庄、教堂和教会开办的机构,包括学校、修道院和诊所,一直成为空袭和砲击的目标。

教宗方济各曾多次呼吁缅甸政府保持克制与实践和平。

他于 1 月8 日在梵蒂冈对外交官们说:「我还要呼吁国际社会关注缅甸,并恳求尽一切努力为这片土地带来希望,给它的年轻人一个有尊严的未来。 」

美国国务院将缅甸、中国、巴基斯坦、伊朗、俄罗斯和塔吉克列为严重侵犯宗教自由的「特别关注国」。

【完】

原文:  Christians mourn Myanmar air strike victims

相关文章:

因战乱被逼逃离的缅甸主教发出圣诞牧函

缅甸主教称军政府以被占领的教堂作盾牌

缅甸数千基督徒逃离被围困的城镇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