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印度主教促請二十國集團為所有人服務

標籤連結: , , , , ,

2023.09.12

印度總理莫迪(中)9 月 9 日在新德里舉行的 G20 領導人峰會上發表講話。(圖片:Ludovic Marin / POOL / 法新社)

印度天主教主教在祝願二十國集團 (G20) 峰會在印度取得成功的同時,亦表示希望峰會能夠共同應對全球挑戰,造福所有人,尤其是邊緣化和弱勢群體。

主教們的信息是在 9 月 9 至 10 日 19 個國家和歐盟在新德里舉行會議之前發出的,印度總理莫迪 (Narendra Modi) 擔任會議東道主,而輪值主席國將於 2022 年 12 月 1 日在印尼之後由印度擔任。

印度天主教主教團主席塔扎斯 (Andrews Thazhath) 總主教在 9 月 8 日的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向 G20 峰會的所有參與者致以最良好的祝願。」

包括美國總拜登(Joe Biden)和沙特王儲薩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在內的 30 多位國家元首參加了這個自 1999 年全球富裕國家組織成立以來首次由印度主辦的峰會。

印度總統任期的主題是取自古印度教經文的「同一個地球,同一個家庭,同一個未來」。

主教們引述該古老的梵文短語表示,「這次峰會是透過對話與合作來體現這一普遍真理的機會。」

他們指出:「儘管存在多樣性,但我們要像一個家庭一樣團結起來,分擔共同的挑戰和責任。」

此次峰會的目的是為共同應對潔淨能源轉型、全球健康議程、糧食安全和債務危機等全球挑戰達成共識。

在峰會之前,印度在全國 50 多個城市舉辦了 200 多場活動,向 G20 工作組展示印度的文化和傳統,包括美食、語言和遺產的多樣性。

主教團秘書長馬查多(Felix Machado)總主教強調了此次峰會的倫理層面。

主教在聲明中表示:「G20 峰會作出的決定應優先考慮所有人的福祉,特別是邊緣化和弱勢群體。我們有責任確保經濟進步伴隨著社會正義和包容性。」

據《鑄幣廠報》報道,為了達到 20 國集團的標準,印度政府斥資 1.2 億美元「讓新德里閃閃生輝」。

新德里擁擠的街道被管控,街燈被點亮,建築物和牆壁上到處都是壁畫,塗鴉和種植的鮮花隨處可見。

該報引述德里居民的話說:「這座城市的窮人就像流浪狗和猴子一樣被抹去了。」

主教們敦促領導人優先考慮社會和環境的可持續性,以創造更美好的明天。

二十國集團國家佔全球人口近三分之二,佔全球貿易的 75%,GDP 的 85%。該新德里第 18 屆峰會亦將討論非洲聯盟加入的問題。

總部位於印度西部馬哈拉施特拉邦金融中心孟買的和諧基金會主席馬泰 (Abraham Mathai) 表示:「對印度來說,能夠主辦G20 峰會是一種莫大的榮幸。」

這位該邦少數民族委員會前副主席 9 月 8 日向天亞社說:「現在是要求停止槍聲、通過對話解決衝突的時候了。」

【完】

原文:  Indian bishops urge G-20 to work for all people

相關文章:

印度修女製作電影和紀錄片贏得稱譽

印度最高法院「洗禮案」中予神父暫緩令

教廷代表出訪未能解決印度禮儀爭端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