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韓國教徒遊行呼籲關注環境和社會正義

標籤連結: , , , , ,

2023.08.02

2022 年 10 月 31 日,首爾梨泰院地鐵站外的臨時悼念碑上,一名男子向萬聖節踩踏事件中的遇難者致哀。(照片:Anthony Wallace/法新社)

南韓約 1,000 名國天主教徒上街遊行,舉行特別彌撒,悼念在各種災難中喪生的人們,並呼籲政府確保為受害者家屬伸張正義,並提供賠償。

天主教徒、人權活動分子和環保組織一起向 2014 年世越號沉船事件、去年萬聖節踩踏事件,以及和上個月災難性山洪爆發的受害者表示哀悼。

2014 年 4 月 14 日,世越號客輪在從仁川開往濟州島的途中沉沒,造成 476 名乘客和船員中的 306 人死亡。當中約 250 名遇難者是高中生。

去年 10 月 29 日在首爾梨泰院區發生的萬聖節踩踏事件造成 156 人死亡,數百人受傷。大多數受害者是年輕人。

上個月的洪水造成至少 46 人死亡,約 5,500 人流離失所。

大田教區正義與和平委員會於 7 月 24 日組織了這次遊行活動。

該委員會主席金勇泰 (Kim Yong-tae) 神父表示,他們希望強調一個「不公平和毫無意義」的社會如何導致不幸的人命損失。

他在彌撒的講道中說:「這些不幸的事故表明,我們無法將一個美好的地球傳給我們的孩子。」

他指出:「在我們的生活中,正義、和平、自由、平等、生命、愛和人權等普世價值觀必須公平地適用於每個人。」

多個權益組織表達了對該活動的支持。 這些團體包括韓國工會聯合會、環境運動聯合會和大田燭光行動籌備委員會。

在萬聖節災難中失去女兒的宋真英 (Song Jin-young) 在會上發言。她說:「我們必須共同努力制定特別法律,以防止像梨泰院災難這樣的事件再次發生。」

參加彌撒的 67 歲吉爾 (Gloria Gil) 說:「我對公平正義正在消失的現實感到遺憾。」

許多沒有宗教信仰的年輕人也參加了彌撒。

廿八歲的朴智英 (Park Ji-young) 說,她來參加彌撒是希望看到社會發生變化,這樣就不會再有像萬聖節悲劇那樣「因疏忽的事故而令人們失去生命」。

帶著 11 個月大孩子參加彌撒的宋道明 (Dominic Song) 對日本計劃釋放受災福島核電站的污水表示擔憂。

他說:「當我一想到被放射性廢物污染的海洋和被放射性雨水沾污時,我就心痛。這將給我們的孩子帶來痛苦。」

他表示:「從常識上來看,每個人都知道,將受放射性污染的水排放到海裡是一場災難,但政府似乎並不這麼想。」

【完】

原文:  Korean Catholics march for environment, social justice

相關文章:

韓國藝術家以教宗的環保通諭為展覽主題

【特稿】韓國窮人首當其衝受到極端天氣影響

南韓教會譴責總統的「反國家勢力」言論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