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印度針對基督徒的暴力「急劇上升」

標籤連結: , , , , , ,

2023.07.13

德里總教區的天主教徒在 2017 年 4 月 9 日聖枝主日舉行的年度集會上祈禱。(圖片:Bijay Kumar Minj)

一個追踪印度基督徒暴力事件的人權組織證實,今年上半年發生了至少 400 宗針對基督徒的暴力事件,其中在北部北方邦的位居榜首。

總部位於新德里的「基督教聯合論壇」表示,去年同期,23 個邦報告了 274 宗針對基督徒的暴力事件。

這個跨宗派基督教組織在 7 月 11 日的一份聲明中表示,截至今年 6 月,這些暴力事件都是在其熱線電話上報告的。

北方邦也是印度人口最多的邦分,今年迄已有多達 155 暴力個案。

在該邦的暴力事件中,有 13 宗發生在江布爾地區,11 宗發生在拉埃巴雷利和西塔普爾地區,坎普爾有 10 宗,阿桑加爾和拘尸那揭羅地區各有 9 宗。

該基督教論壇表示,在全國各地區中,印度中部恰蒂斯加爾邦的巴斯塔發生了 31 宗暴力事件,位居榜首。

在 6 月,針對基督徒的事件數量最多,達到 88 宗,相當於每天 3 宗。

論壇指出:「東北部曼尼普爾邦的暴力事件已經持續兩個多月,失去了數百座教堂和許多寶貴的生命。」

去年同期,一月發生了最多針對基督徒的襲擊事件,共發生 121 宗,幾乎每天發生 4 宗。

據該基督教論壇稱,印度有近 20 個邦是反基督徒的,其中大部分由總理莫迪 (Narendra Modi) 領導的親印度教政黨管治,並頒布了一項全面的反皈依法。

除北方邦和曼尼普爾邦外,恰蒂斯加爾邦發生了 84 宗事件,賈坎德邦有 35 宗,哈里亞納邦 32 宗,中央邦 21 宗,旁遮普邦 12 宗,卡納塔克邦有 10 宗,比哈爾邦有 9 宗,查謨和克什米爾邦有 8 宗,莫迪的家鄉古吉拉特邦也有 7 宗。

其他邦分包括北阿坎德邦、泰米爾納德邦、西孟加拉邦、喜馬偕爾邦、馬哈拉施特拉邦、奧里薩邦、德里、安得拉邦、阿薩姆邦、昌迪加爾和果阿邦等各也發生近五宗針對基督徒的不幸事件。

論壇表示,自 2014 年莫迪首次執政以來,針對基督徒的暴力事件激增,令人震驚。 2014 年約有 147 宗事件被報道。

它指出,在大多數情況下,警方未能對肇事者立案,這些肇事者通常是屬於莫迪政治團體印度人民黨的邊緣分子。

印度明年將舉行大選,莫迪將尋求第三次連任。

論壇稱,根據全面的反皈依法,有 63 宗針對基督徒的虛假皈依指控。

有近 35 名牧師被判入獄,並多次被拒保釋。 由於官僚主義,那些獲得保釋的人仍然被監禁。

基督教聯合論壇稱,接下來的模式都會是一樣的:一群暴民在警察的陪同下到達一個禮拜場所,擾亂祈禱會,毆打信徒,包括婦女和兒童,然後警方按嚴厲的法律立案。

儘管多個代表團已會見了莫迪和總統穆爾穆 (Draupadi Murmu),事情並沒有得到平息。

該論壇表示,印度最高法院呼籲結束針對基督徒和其他少數民族的暴力行為,但卻被置若罔聞。

論壇的全國協調員邁克爾 (A.C. Michael)  7 月 11 日向天亞社說,即使在最高法院向政府下達了一系列指令之後,這些可怕的行為仍在繼續,這令人擔憂。

擔任德里總教區天主教協會聯合會主席的邁克爾說:「現在是時候制定特別法律,讓那些參與暴民暴力的人對法律有所恐懼。」

【完】

原文:  India sees ‘sharp rise’ in violence against Christians

相關文章:

印度主教稱東北部騷亂是對基督徒的種族清洗

印度警方封鎖通往天主教學校入口通道

印度信徒焚燒梵蒂岡任命者通告,禮儀爭議有待解決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