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泰國僧侶訪問梵蒂岡促進博愛

標籤連結: , , , ,

2023.06.20

泰國高僧頌德帕拉瑪哈迪拉贊 6 月 15 日在梵蒂岡與阿尤索樞機會面。(圖片:梵蒂岡新聞)

由泰國佛教高僧率領的代表團訪問梵蒂岡。梵蒂岡人員形容這是「朋友的朝聖之旅」。

據《梵蒂岡新聞》報道,在上周為期兩天的訪問中,代表團會見了梵蒂岡高級人員,並為教宗方濟各的早日康復祈禱。

這個由 80 人組成的代表團於 6 月 15 日在聖奧斯定學院與梵蒂岡宗教間對話部的代表會見。

該宗教間對話部成員,包括部長阿尤索 (Miguel Angel Ayuso) 樞機和秘書科迪圖瓦庫 (Indunil Kodithuwakku) 蒙席等出席了會議。

阿尤索樞機說,這次訪問是「朋友的朝聖」。 他表示,教宗方濟各在 2019 年 11 月訪問泰國時見證了天主教徒和佛教徒之間的聯繫。

僧侶們原計劃在訪問期間會見教宗方濟各,但由於教宗仍在醫院接受治療,他們並沒有如願會唔。

該團體給教宗留下了一封信,信中告訴教宗他們會為他的健康祈禱。

泰國代表團成員包括來自包括泰國僧伽最高委員會、皇家大寺院僧伽會議、海外達摩圖塔管理辦公室,以及巴差提朴國王學院的人員。

其他政要包括清邁總教區阿蓬德拉塔納 (Francesco Saverio Vira Arpondratana) 總主教,以及泰國駐意大利和羅馬教廷大使館的官員。

僧侶們說,他們會繼續為教宗方濟各祈禱,因為他還在從腹部手術中康復。

除會談外,泰國代表團還探訪了已故教宗本篤十六世的墳墓,並參加了為世界和平祈禱的活動。

阿尤索樞機感謝代表團的來訪,和他們為教宗的福祉祈禱。

他在講話中說,佛教徒和天主教徒是朋友,他們分享「相同的喜悅、悲傷、擔憂和願景」。

教宗方濟各 2019 年訪問泰國,是為紀念教皇首次訪問暹羅 (泰國的前身) 350周年。

天主教於 16 世紀中葉隨著葡萄牙傳教士和商人來到佛教徒為主的泰國。

1669 年 7 月 4 日,當教宗克萊門特九世宣布成立暹羅傳教會,並將其委託給巴黎外方傳教會時,教會在該國得以開展。

巴黎外方傳教會士拉諾 (Louis Laneau) 主教於 1673年被任命為暹羅和南京的第一任宗座代牧。他於 1974 年成為暹羅的第一任主教。

天主教會因其對社會發展的貢獻,尤其是在該國多年來建立了知名的學校和醫院而受到讚譽。

在這個佛教徒佔多數的國家,估計 7,100 萬人口中天主教徒只佔不到 2%。

【完】

原文:  Thai monks visit Vatican to embolden fraternity

相關文章:

泰國北部教區開設苗族蒙人傳道員中心

泰國教會照顧不同信仰家庭、性小眾群體

泰國主教感謝政府對基督徒的支持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