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印度總教區助北部受暴力事件影響的學生

標籤連結: , , , , ,

2023.06.16

在印度東北部曼尼普爾邦持續發生的種族暴力事件中,邦內所有部落學生會 的積極分子5 月 31 日在抗議期間舉著標語牌。(圖片:法新社)

印度南部一個天主教總教區表示,願意幫助飽受衝突蹂躪的曼尼普爾邦山區的大學生,以及在校學生重建破碎的生活。據報在該邦爆發的新一輪暴力事件導致 11 人死亡。

卡納塔克邦南部班加羅爾總教區馬查多 (Peter Machado) 總主教 6 月 12 日在教區牧靈中心迎接了近 70 名來自該東北部邦的學生。

總主教安慰他們說:「我們將提供全方位的幫助。」並向他們保證所有的支持。

他向他們保證,他們可以繼續在「教區和修會管理的機構免費學習」。

據一份新聞稿稱,這位主教表達了「與曼尼普爾流離失所的人們團結一致」,並表示願意幫助他們。

總教區發言人坎特拉傑 (J A Kantharaj)  6 月 14 日向天亞社說:「主教聽取了他們的磨難,並承諾盡其所能重建他們破碎的生活。」

他說:「主教已承諾會協助他們,直到他們的情況有所改善。」

這位 69 歲的總主教是向印度最高法院提交請願書的一方,該請願書指控全國各地對基督徒的廣泛襲擊,這些襲擊是由強硬的親印度教團體在省政府的默許下實施的,而這些省政府大多由人民黨統治。

陪同這些學生的是耶穌會士貝佩 (James Beipei) 神父,他目前居住在卡納塔克邦南部首府班加羅爾。

在講述曼尼普爾長達一個多月的宗派暴力事件時,他說:「禮拜場所、機構和房屋很容易受到攻擊。」

與此同時,曼尼普爾邦警方表示,英帕爾東區 6 月 13 日再次爆發暴力事件,奪去了至少 11 人的生命。

幾名受傷人員已被送往政府和私立醫院。

早前,該邦部落基督徒和佔多數的印度教徒之間的宗派暴力和縱火造成至少 109 人死亡。

據醫院稱,由於許多傷者仍處於危急狀態,死亡人數可能會上升。

自 5 月 3 日以來,在這個與內戰不斷的緬甸接壤的山區邦分,庫基族和梅泰族之間發生了前所未有的暴力衝突,起因是法院提出賦予梅泰族特殊的部落地位,給他們優先獲得政府工作、教育和其他本應屬於原住民的平權方案。

大多數庫基族人是基督徒,而大多數梅泰族人是印度教徒,儘管他們中的一些人也是基督徒。

曼尼普爾邦 320 萬人口中,梅泰族佔 53%,他們控制著政治權力 (邦議會 60 名議員中有 40 名來自梅泰族團體) 和經濟資源。

【完】

原文:  Indian archdiocese to help Manipur students

相關文章:

印度主教對北部神職人員遇襲事件表擔憂

印度主教和修女在「皈依」案中申請保釋

內婚制迫使印度夫婦在關閉的教堂外結婚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