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印度主教對北部神職人員遇襲事件表擔憂

標籤連結: , , , , , ,

2023.06.08

村民在 6 月 1 日收到針對教堂運作的投訴後,在哈里亞納邦古爾岡的法魯克納加爾 警察局外等候。(圖片 :受訪者提供)

在印度北部哈里亞納邦接連發生兩宗針對天主教神父的襲擊事件後,首都新德里一名主教呼籲確保基督教團體及其宗教場所的安全。

德里總教區陶羅 (Deepak Valerian Tauro) 輔理主教在給教友們的一封信中說:「我們真誠地促請哈里亞納邦政府和執法機構確保我們崇拜場所的安全,幫助我們無懼地實踐我們的信仰。」

這封於 6 月 5 日發出的信中提到兩宗不同的事件。一宗發生於 6 月 4 日,阿馬爾拉吉 (Joseph Amalraj) 神父主日彌撒後在古爾岡村的聖若瑟聖瓦茲天主教堂被一群 20 至 25 人粗暴對待。

另一宗 5 月 31 日發生的事件中,庫魯 (Vijay Kullu) 神父遇到一群暴徒,他們要求關閉古魯格拉姆小鎮法魯克納加爾的一座教堂。

他們還反對並拔掉教堂前一塊寫有「窮人之母」的牌子。

主教在信中說,天主教團體對這些事件感到悲傷和不安,因為憲法賦予他們實踐信仰的基本權利受到威脅。

陶羅主教說:「我們天主教徒是一個熱愛和平的團體,我們定期為我們自己的團體舉行祈禱儀式。」他同時要求當局創造一個對話的環境,以消除產生敵意的誤解。

他說,阿馬爾拉吉神父被一個自稱來自印度教軍隊的組織襲擊,此前他們指神父在的臨時祈禱室舉辦皈依活動。

該組織還發出最後通牒,要求在一周內關閉所有教堂活動。

該座鐵皮屋頂教堂建於 2021 年,位於哈里亞納邦工業中心馬尼薩爾附近一塊租用的土地上,為大約 40 個說印地語和 25 個說英語的天主教家庭提供服務。

在法魯克納加爾,暴徒聲稱鎮上沒有基督徒,並指教堂是為了改變人們的信仰。 他們拒絕聆聽或進行對話,且要求關閉它。

與此同時,警方逮捕了兩人,他們涉嫌闖入凱爾基道拉的教堂並襲擊神父。

警方發言人博肯 (Subhash Boken) 說,被捕的人被確認為薩欽 (Sachin) 和蘇吉特 (Surjeet)。

他指出:「我們已經就襲擊事件詢問了他們兩人。兩人之前在新德里、北方邦和拉賈斯坦邦都有針對他們案件的記錄。我們正在努力查明其他被告。」他並暗示被捕的兩人曾有犯罪記錄。

他說,除了激怒宗教感情外,他們還因非法集會、騷亂、刑事恐嚇和造成人身傷害等罪名,根據印度刑法的不同條款被記錄在案。

【完】

原文:  Catholic bishop airs community concerns in north India

相關文章:

印度主教和修女在「皈依」案中申請保釋

內婚制迫使印度夫婦在關閉的教堂外結婚

印度主教致力尋求解決人畜間的衝突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