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南韓教會錄得司鐸聖召逐漸減少

標籤連結: , , , , , , ,

2023.02.28

首爾總教區鄭淳澤總主教於 2022 年 1 月 28 日在首爾的明洞主教座堂祝聖了 23 名新司鐸。韓國教會的數據顯示,在過去的 12 年中,總體司鐸聖召下降了 35%。 (圖片:首爾總教區)

南韓的教會人員正積極制定研究和培育計劃,因為該國的天主教徒在出生率和信奉宗教信仰下降的情況下,經歷神職晉鐸人數逐漸減少。

據韓國天主教會統計,新祝聖的神父人數從 2011 年的 131 人下降到 2023 年的 87 人,降幅為 35%。

今年,全州教區因為沒有晉鐸候選人而沒有祝聖新司鐸。 該教區晉鐸的神父人數從 2011 年的 6 人下降到 2021 年的 2 人。

數據顯示,大田教區今年祝聖了三名新神父。這數字在 2011 年為 19 名,2016 年為 5 名。

雖然一些教區的神父晉鐸人數略有增加,但總體仍呈下降趨勢。

水原教區聖召主任李相龍 (Lee Sang-yong) 神父表示 :「必須在堂區層面制定聖召發展的研究和培育計劃,並加強聖召說明,提高堂區聖召部的角色。」

他指出,最重要的是天主教徒「意識的改變」,讓他們認識到,聖召推廣是所有信眾的基本職責。

此外,全國修院的學生人數從 2011 年的 1,587 人減少到 2021 年的 1,137 人,下降了約三成。

在同一時期,修生的入學人數從 223 人減少到 138 人,減少了四成。

光州天主教大學神學院的錄取人數從 2013 年的 24 人減少到 2023 年的 13 人。

該神學院培訓來自馬山、全州、濟州教區和光州總教區的學生。

與此同時,大田天主教大學今年沒有招收清州教區的神學院生。 在 2019 年,釜山天主教大學神學院因招生人數不足而關閉。

大田天主教大學校長李相奎 (Lee Sang-gyu) 神父表示,這是首次清州教區沒有派出學生。

這位神父堅持認為,天主教家庭應該向前邁進,讓他們的孩子跟隨耶穌的腳步,成為神父,為教會服務。

天主教教區的聖召辦公室對神父聖召的下降進行了個別研究。 這些因素包括低出生率、對宗教和信仰日益冷淡、現實主義和世俗主義。國內對宗教教育越來越冷漠,以及將事業成功置於信仰之上也被認為是低司鐸聖召的原因。

教會數據顯示,南韓的天主教徒人數從 2013 年的 5,442,996 人增加到 2023 年的 5,938,045 人。

然而,由於新神父人數不斷減少,每位神父都需要照顧更多的天主教徒。

每個堂區神父服務的平均天主教徒人數從 2011 年的 1,174 人增加到 2021 年的 1,283 人。

據南韓國家統計局的數據,南韓在 2022 年 10 月錄得最低的活產為 20,658 人,比 2021 年 10 月的 20,749 人減少了 0.4%。

據統計局統計, 2021 年 10 月南韓人口為 5,174 萬人,比 2020 年減少了 0.2% (9.1 萬人)。

該機構的數據顯示,到 2022 年,65 歲及以上的老年人口佔總人口的 17.5%(900 萬)。 預計到 2030 年,老年人口將增加到 25.5%。南韓將成為像日本和意大利一樣的「超高齡社會」。

據官方數據,約一半的南韓人沒有宗教信仰,約 15% 的人信奉佛教。

天主教和基督教徒合計約佔人口的三成,使基督宗教成為該國最普遍的有組織宗教。

【完】

原文:  South Korean Church records decline in priestly vocation

相關文章:

韓國教會就越戰期間的屠殺向越南道歉

南韓駐梵蒂岡大使重申致力兩韓和解統一

南韓委任首位女性為駐梵蒂岡大使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