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新加坡樞機促請亞洲神職人員增進交流

標籤連結: , , , , ,

2022.11.16

新加坡總教區吳成才樞機。 (圖片:新加坡總教區)

新加坡總教區吳成才樞機呼籲亞洲的天主教神職人員藉更有效的溝通來加強聯繫、協作和教育人們,並促進該地區的跨文化和跨宗教交談。

據《亞洲真理電台》報道,吳樞機在亞洲主教團協會社會傳播部舉辦的周年主教聚會上說:「司鐸和其他神職人員必須接受使用媒體的培訓,否則會容易失言,令人們對福音的理解產生重大影響。」

他於 11 月 7 至 9 日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亞洲真理電台》 舉行的實體與線上會議上發表了閉幕詞。這次會議是亞洲主教團協會在曼谷結束其首次全體大會一周後召開的。

會議的主題是「溝通與共議同行的教會」。

在 11 月 9 日的講話中,吳樞機促請與會者強調亞洲主教團協會與文化、宗教和窮人的三重交談。

他說,亞洲教會有義務「促進跨文化和跨宗教的交談」,並「應該理解彼此的文化和我們所屬地方的環境」。

他表示:「把相遇視為與肖似天主形象的人的會面。我們必須關注個人,利用數碼科技,在人際關係的基礎上與個人聯繫。」

吳樞機還強調需要培訓神職人員使用數碼媒體,以清晰和正確的信息與人們聯繫和傳揚福音。

他補充,必須讓神職人員「對數碼媒體有更多的了解,為他們提供如何在現今個人主義文化的社會中適當地使用它的正確信息」。

他提醒與會者亞洲教會是少數,並敦促教會人員不要與政府疏遠,而是要與政府合作。

他指出:「我們會直言不諱,但我們不能把我們的信仰強加於他人。宗教領袖們必須互相合作,也要與政府合作。」

吳樞機還強調了提供基礎設施和不喪失與人們聯繫的機會的重要性。

他總結道:「我們必須討論教育和基礎設施的建設;否則我們就會失去機會,因為這一切都與溝通有關。在數碼時代給予神父和修生有關方面的教育非常重要。」

此前,亞洲主教團協會主席貌波 (Charles Bo) 樞機在 11 月 7 日會議的開幕中強調了合作的必要性。

他說:「如果我們的交流最終是引領我們走向共融,我們就必須學會相處、協作和團隊合作這些困難的課題。」

他指出:「「讓我們盡一切努力改善我們的溝通、內容的質量和溝通方式。讓我們攜手,一起坐下來計劃、評估和檢視我們所做工作的成果。」

貌波樞機認為,社會傳播對於執行最近結束的協會大會所作的決定至關重要。

他說:「除非我們認真看待社會傳播,否則我們無法將這些好的決定和計劃付諸實踐。」「我請你們研讀我們大會的文件,好樣我們一起加強亞洲教會的使命。」

他還讚揚了不同「主教團和教區、修會團體和平信徒展示了如何有效地使用傳播媒體。」

會議還包括分享環節,不同國家的成員聚首一堂,討論和分享傳播牧職為亞洲國家服務的工作。

除了小組討論,會議還介紹了在各國所開展活動的報告。

【完】

原文:  Cardinal Goh urges Asian clergy to be more communicative

相關文章:

新加坡疫情後續以社區冰箱提供食物援助

新加坡首位樞機承諾推廣國家和平與和諧

新加坡宗教團體對同性性行為合法化反應不一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