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新任的枢机已准备好推动教会更新

標籤連結: , , , ,

2022.08.30

教宗方济各 8 月 27 日在梵蒂冈的圣伯多禄大殿,擢升20 位新枢机。(图片:梵蒂冈媒体/法新社)

一些新覆任的枢机表示,能成为这个广泛而独特的枢机团的一员既是一个人莫大的荣誉,也是一个邀请,让他们帮助推动天主教会福传道使命的更新。

新擢升的 20 位枢机来自 16 个国家,整个枢机团现共有 226 名成员,来自 90 多个国家。他们当中一些人认为,擢升为枢机是帮助自己所在教区更好地理解天主教会普世性的一种方式。

在 8 月 27 日梵蒂冈举行新枢机擢升礼前几个小时,教宗方济各擢升的枢机中有几位向《天美社》讲述了他们如何看待自己作为枢机的新角色。

美国圣地牙哥教区的罗伯特·麦克尔罗伊(Robert W. McElroy)枢机说,这让他有机会「在普世教会内达至团结一致」,并指出教会的全球性,「我们不仅是教区的、地方的教会,而且是世界范围内共融的一部分」。

当被问及为什么教宗方济各希望圣地亚哥主教成为枢机时,他说,一方面「我们是一个边境教区。从根本上说,我们的身分是一个移民的教区,位于拉丁美洲和美国的边界,这些都是教宗非常关心的问题。」

他说,另一方面,这也可能是因为教区长期以来一直在努力「播下教宗方济各为教会生活带来的牧民更新的一些种子」。

麦克尔罗伊枢机说,例如其教区已经举行了关于婚姻和家庭生活以及青年的主教会议;现在,它正在开展为期三年的共议同行进程。

他指出:「我们非常强调包容和理解教会作为一个疗伤的地方。」每个人「都因为不同的方式受伤,每个人都需要治愈。」这种角色并没有把人分成不同的群体。相反,「这是一段旅程,在天主的恩典下,我们互相帮助,互相治愈创伤。」

这位枢机说,认为包容的牧灵方式和严谨的教义立场相互对立是错误的。

他表示:「包容是天主教教义和福音的一部分。」 「这种强调向边缘社群伸出援手的做法并不是人们在梵蒂冈第二次大公会议后才提出的。这是基督的召叫,是教会的持续工作和教会的信息。」

英国的阿瑟·罗奇(Arthur Roche)枢机,是宗座礼仪及圣事部部长部长,他向《天美社》说,被任命为枢机是「出乎意料的」和「莫大的光荣」。

他说,枢机的部分职责是为教宗提供建议。并指过去 10 年在罗马教廷工作让他「对教会的工作有了非常特别的了解」,这对于为教宗提供一个更广阔的视野非常重要。

他说,随着他在圣礼部的工作,首先是秘书,然后是部长,「我接触过世界每一个主教团,开始建立一个关于什么是重要的,什么是有问题的,在哪里…… 我们需要对主教们提供更多的帮助」。

罗奇枢机说,同样在教廷工作的新枢机将「带来不同的观点,我认为这很重要」。

另一位宗座圣职部部长、南韩的俞兴植枢机说,他不配这擢升,但说他觉得这是邀请他「爱得更多」,并增加对教宗、教会、神父和平信徒的爱。

巴西的马瑙斯教区伦纳德·乌尔里希·施泰纳 (Leonardo Ulrich Steiner) 枢机表示,他的擢升表明教宗方济各对亚马逊地区的温宛关怀,他希望他在主教会议上提出的亚马逊地区的「梦想」和指导能够成为现实。

这位枢机说,亚马逊地区那些关系紧密的小团体已在活出教宗为整个教会所指示的那种同道偕行和「兄弟关系」。

他说,平信徒、神父和主教的各种聚会中都「强力存著这种共议同行的精神。我希望能够在这个方面提供帮助」。

最年轻的、意大利籍的乔治·马伦戈(Giorgio Marengo)枢机是蒙古乌兰巴托代牧区的代牧,他向《天美社》说,尽管他计划向更有经验的成员学习,他仍想分享他为少数天主教徒服务的看法。

他说,在世界上大多数信奉佛教或其他宗教传统的地方,信奉天主教的男女身上都有一种「信仰的力量和真诚」。

马伦戈枢机说:「这意味着你总是被要求能够回答,为你的信仰给出理由。如果你在一个平常的天主教徒国家,也许你不会受到那么大的挑战。」

他指出:「亚洲的基督徒,以我们为例,蒙古的基督徒,通常会发展出一种非常深刻的意识,能够解释,为自己的选择给出理由。我相信,在现今世界,这是必要的。」

【完】

原文:  New cardinals ready to promote renewal of church

相关文章:

教廷主教部修女:主教必须是好的聆听者

教宗任命三名女教会成员协助他拣选主教

梵蒂冈公布处理性侵个案的最新指引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