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孟加拉大學為少數族裔學生開設祈禱室

標籤連結: , , , ,

2022.07.18

達卡大學在 7 月 11 日為少數民族宗教學生分配的祈禱室的視頻截圖。(圖片:Youtube)

孟加拉一所百年曆史大學透過在其宿舍為信奉基督教、印度教和佛教的少數民族學生開設祈禱室,向消除校園宗教歧視邁出了第一步。

達卡大學於 7 月 11 日在其五個女學生宿舍之一的沙姆孫納哈 (Shamsunnahar) 堂為學生開設了首個多宗教祈禱室。祈禱室有三座祭壇,一個有耶穌基督的畫像,另一個有佛陀的畫像,第三個有印度教神靈的畫像。

二十四歲的凱瑟琳·拉巴尼亞·達斯 (Catherine Labanya Das) 是一名天主教學生,正在攻讀商業團體的最後一年,她對此舉表示歡迎,但表示來得有點晚。她希望未來學校也能允許在校園裡設立其他宗教的禮拜場所。

該國的大學通常允許在校園內為穆斯林佔多數的學生開設清真寺。

達卡大學決定通過在其宿舍為其他宗學生教騰出空間來消除這種歧視。

沙姆孫納哈堂教務長長拉菲·賈馬爾 (Lafifa Jamal) 教授說:「大學是一個無教派的空間,所有宗教的學生都享有平等的權利。我們希望其他教育機構也能以達卡大學為榜樣。」

她同意這一決定應該更早做出,但仍希望逐漸為所有宗教的學生引入祈禱廳。

賈馬爾教授補充說:「開始是小祈禱室,未來有望在清真寺旁邊建立其他禮拜場所。」

達卡大學成立於 1921 年,有 5 個女生宿舍和 23 個男生宿舍。

印度教學生多年來一直要求有一個禮拜場所。

廿一歲的數學系三年級學生查蒂·查克拉博蒂 (Chaity Chakraborty) 說:「過去三年我一直在這所大學學習。這需求已經存在很多年了。我們感謝當局最終實現了我們的願望。」

她向天亞社說:「現在我們不必在考試前走出校園向神禱告了。」

達斯說,作為一名天主教徒,她會在參加考試之前祈禱。 她補充說:「現在我們在大學校園裡有了祈禱的地方。」

該大學有超過 38,000 名學生和 2,000 多名教職員工。

大學世界宗教與文化系副教授塔潘·卡米拉斯·羅薩里奧 (Tapan Camillus Rozario) 神父解釋,為了保持宗教多元化,大學當局避免進行基於宗教的調查。

羅薩里奧神父說:「伊斯蘭教是我們國家的主要宗教,所以其他宗教的學生較少是很自然的。印度教徒是少數民族中最大的群體。」

他說,引入祈禱室的事宜一直在討論中。

他表示:「我們將來可能會在大學裡看到為基督徒設立的教堂、為印度教徒和佛教徒設立的寺廟。」

【完】

原文:  Bangladeshi university introduces prayer rooms for minority students

相關文章:

孟加拉天主教主教團慶祝 50 周年紀念

孟加拉的「藍衣修女」慶祝富高神父封聖

在孟加拉的外國傳教士面對簽證續期問題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