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在孟加拉的外國傳教士面對簽證續期問題

標籤連結: , , ,

2022.05.03

一名教徒於 2020 年 12 月 25 日在孟加拉達卡的聖玫瑰堂參加聖誕節的祈禱禮儀。(圖片:法新社)

教會消息人士稱,據報由於負面情報,孟加拉當局已暫停四名外國傳教士,包括一名修女的簽證延期。

宗座外方傳教會士貝利薩里奧·蒙托亞 (Belisaario De Jesus Ciro Montoya) 神父說:「我現在要離開住了九年的孟加拉,不是因為我想離開,而是因為政府沒有給我的簽證續期。」 「我想為這個國家的人民服務。」

蒙托亞神父和另一位同是宗座外方傳教會的伯多祿·帕羅拉里 (Pietro Parolari) 神父、聖方濟各外方傳教會士馬塞洛·斯託加托 (Marcello Storgato) 神父和耶穌孝女會的洛娜·邦加諾伊 (Lorna Caballero Bonghanoy) 修女曾在 2020年向孟加拉宗教部申請延長他們的簽證。

來自哥倫比亞的蒙托亞神父在博文中表達他的深切悲傷說:「因為我愛這個國家,我想繼續為它的人民服務。」他同時也表示感到痛苦和憤怒,「因為我沒有收到任何解釋為什麼政府拒絕了[簽證延期] 」。

他說:「然而,我也知道我沒有做過什麼該受譴責的事情;相反,我努力為他們每一個人服務,沒有任何區別。」

宗教部澄清說,只有在內政部各情報機構有正面報告的情況下,才會批准簽證。至於外國傳教士的情況,仍在等待內政部的批准。斯託加托神父和帕羅拉里神父是意大利人,而邦加諾伊修女則來自菲律賓。

宗教部助理秘書阿扎姆·塔魯克德 (Azam Uddin Talukder) 向天亞社說:「這一切都是按照規定進行的。」

然而,一位負責處理傳教士簽證相關問題的教會人員表示,情報機構發布了一份負面報告,導致推遲簽證延期。

他說,我們正在努力通過外交渠道解決這個問題。但如果他們的簽證延期仍被拒絕,他們將不得不離開這個國家。

基督徒宗教福利信託基金秘書尼爾莫爾·羅薩里奧 (Nirmol Rozario) 指出:「傳教士沒有理由不獲得簽證延期。我將與相關部門商論此事。」

【完】

原文:  Catholic missionaries face visa delay in Bangladesh

相關文章:

【特稿】新冠疫情令一位孟加拉五旬節教徒改信天主教

孟加拉明愛金禧活動慶祝服務半世紀

孟加拉基督徒原住民以傳統方式慶祝基督君王節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