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越南中部教區建新的加爾默羅隱修院

標籤連結: , , ,

2022.06.15

崑嵩教區阮鴻維主教 6 月 7 日和加爾默羅赤足修女合影留念。(圖片:giaophankontum.com)

位於越南中部高原的教區為加爾默羅赤足女修會建了一座新的隱修院,展示出在困難時期默觀生活的成長。

崑嵩教區阮鴻維 (Aloisius Nguyen Hung Vi) 主教於 6 月 7 日在嘉萊省諸巴縣正式成立崑嵩聖若瑟加爾默羅赤足隱修院。當天有15 名神父和許多來自其他地方,包括加爾默羅會成員等出席特別的禮儀。

阮鴻維主教呼籲參加者衷心感謝天主賜給他們的許多恩典,特別是被揀選成為加爾默羅赤足修女的、本地弱小和謙卑的婦女。

他說這是真正的奧秘和神聖的預定,因為天主為每個人安排了一個聖召或道路。

這位 70 歲的主教指出,祈禱在基督徒的信仰生活中佔有重要的地位,他說:「不斷祈禱和默默犧牲的苦行生活,絕對就像呼吸和肺一樣,將天主的祝福帶給崑嵩教區。隱修院是祈禱的中心,為當地教會注入活力。」

他補充說,當地教會很高興有加爾默羅赤足修女與他們同行,為他們的牧民需要祈禱,特別是福傳工作。

主教說,他希望他教區內這最年輕的隱修院能穩步發展,教會也能從加爾默羅會的祈禱和犧牲中獲益。

阮鴻維主教特別感謝在胡志明市的西貢加爾默羅赤足隱修院的修女,在過去幾年中慷慨地讓她們的成員為新隱修院提供了精神和物質上的支持。他也衷心感謝為教區建立新隱修院而努力工作的人。

這個已有 90 年曆史的教區涵蓋崑嵩和嘉萊省,需要許多神父和修女為少數民族村民服務。

應崑嵩教區榮休的黃德晃主教的邀請,一群來自胡志明市的加爾默羅修女於 2006 年來到崑嵩市的主教府。主教在嘉萊省的華富堂區買了一塊地,開始興建新的隱修院。次年,修女們搬到了該未完工的建築。

此後不久,她們回到胡志明市的修院,直到 2017 年新設施竣工並得到阮鴻維主教的祝福時才搬到崑嵩。

新的隱修院於 3 月 14 日獲得羅馬的獻身生活修會及使徒生活團聖部的批准。隱修院現有 11 位已發願的修女和 4 位初學生。

潘切教區杜孟雄主教 5 月 11 日在平順省潘切的聖若瑟加爾默羅會赤足隱修院為一座新小堂揭幕。

教區表示,這座於 2016 年動工的新教堂將成為祈禱、默想和平日彌撒的中心。隱修院是一個充滿活力的肺腑,為教區提供新鮮的空氣,讓教區按照天主的旨意在和平中成長。

隨著小堂的落成,隱修院在歷經二十多年的艱難困苦之後,將進入一個新的發展階段和成熟期。

潘切已故黃文義 (Nicolas Huynh Van Nghi) 主教 2000 年曾邀請胡志明市的加爾默羅會修女到教區工作。修女們多年來一直與政府存在問題,不得不返回自己家中。直到幾年前切們才開始在新設施工作。

自 1862 年第一批來自法國的加爾默羅赤足修女抵達西貢(現胡志明市)開始,越南已有 11 座隱修院約共 300 名成員。

加爾默羅赤足修女住在與世隔絕的隱修院中,致力於度默觀、簡樸和團體的生活。

【完】

原文:  New Carmelite monastery founded in Vietnam

相關文章:

越南基督活力運動成員活出共議同行精神

越南主教鼓勵修院修生成為傳教士

越南北部一個古老堂區慶祝新教堂落成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