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越南基督活力運動成員活出共議同行精神

標籤連結: , , , , ,

2022.06.07

基督活力運動成員於 5 月 28 日在拉旺聖母國家朝聖地討論如何活出主教會議共議同行的精神。(圖片:天亞社)

國際基督活力運動在越南的成員於新冠肺炎疫情後恢復了他們的活動,一同分享在教會中如何實踐共議同行的精神。

順化總教區基督活力運動的 60 名成員 5 月 28 日與神父和修會人士一起前往廣治省拉旺聖母國家朝聖地朝聖。

受持續的新冠疫情影響,他們兩年來的首次聚會內容包括座談、誦唸玫瑰經和彌撒,以表達他們與 2023 年主教會議團結一致。

這個平信徒運動的神師何文延 (Ho Van Uyen) 神父表示,朝聖之旅為成員提供了一個機會,讓他們學習為主教會議準備的文件。

宣碧修院院長何杜(Ho Thu)神父呼籲基督活力運動成員透過在日常生活中把天主的愛帶給周圍的人,從而活出共議同行的精神。

何杜神父說:「在開始福傳工作之前,我們聚集在這裡祈禱,聆聽天主聖言,接受天主和聖母瑪利亞的恩典,這對我們來說是件好事。」

基督活力運動的楊氏阮明 (Duong Thi Minh Nguyet) 說,她的兒媳因惡性腫瘤在醫院接受了幾個月的化療。她說:「我關心她並鼓勵她相信天主和聖母瑪利亞。我們一起誦唸玫瑰經,她已從病中康復過來。」

她又說,一位非天主教女病人受到玫瑰經的啟發,請她教她誦唸玫瑰經,好讓她能向聖母祈禱。

這位一孩之母親說:「如果我們想有堅定的信仰,並在日常生活中活出信仰,我們可以在這種情況下向其他人介紹天主教。」

聖母無染原罪修女會阮黃燕 (Nguyen Hoang Yen) 修女說,以共議同行的精神生活意味著向弱勢群體伸出援手,與他們分享喜悅和悲傷。

諾格堂區的阮文燦 (Nguyen Van Can) 說:「我們應該接觸那些離開教會、被遺棄的人。只有團結、友愛和尊重才能把教會的所有人聚集在一起。」

來自總教區 28 個堂區的約 170 名基督活力運動成員一同參加彌撒,分享天主聖言並學習教會教義。他們還討論了改善家庭和團體的方法。

基督活力運動於 1967 年在西貢(現胡志明市)成立,1975 年越南統一後被政府取締,直到 2009 年才重新建立。

這個國際運動於 1940 年代在西班牙馬略卡島開始,當時一個男性團体為準備前往孔波斯特拉聖雅各伯朝聖地的天主教徒組織了為期一周的培訓活動。

基督活力運動如今已遍及全球 60 多個國家。

【完】

原文:  Vietnam Cursillistas live out spirit of synodality

相關文章:

越南主教促請天主教徒成為真理的傳播者

越南主教鼓勵修院修生成為傳教士

越南北部一個古老堂區慶祝新教堂落成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