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传教士为小小的蒙古教会的新枢机欢呼

標籤連結: , , , , ,

2022.06.03

蒙古乌兰巴托宗座监牧区马伦戈枢机。 (图片:YouTube)

蒙古的天主教传教士对意大利籍乔治·马伦戈(Giorgio Marengo)主教被擢升为枢机表示惊讶和喜悦。马伦戈主教领导著这个约有 1,400 名天主教徒的小教会。

教宗方济各于 5 月 29 日宣布乌兰巴托宗座监牧区马伦戈主教为 21 位新枢机之一。新枢机们将于 8 月 27 日在梵蒂冈的下一届枢密会议上领受枢机职。这位主教是来自亚洲的六名新枢机之一。

自 2020 年 4 月 2 日以来一直领导蒙古教会的康索拉塔传教士将于 6 月满 48 岁。晋升为枢机使他成为教会久负盛名的枢机院中最年轻的成员。

即将成为枢机的主教向梵蒂冈《信仰社》讲述了他的感受。

马伦戈主教说:「我对一个意想不到的恩典时刻感到惊讶和诧异。我相信教宗此举是一种传教姿态,表达了对一个小团体和分散在世界各地的所有小团体的关注和关怀,在那些土地上他们是一小群人。」

他说:「我对这次任命表示欢迎,我相信天主会给我指明道路,我也相信教宗。我把它交给圣母玛利亚,因为我是孔索莱塔的传教士,这样她就可以随时为我说情,在我的旅途中为我指引方向。」

埃塞俄比亚的康索拉塔修女德兰·加俾额尔·乌萨莫 (Tireza Gabriel Usamo) 修女自 2018 年起在蒙古服务。她说对主教这一擢升感到惊讶。

乌萨莫修女向天亚社说:「主教是给蒙古天主教会的礼物。自两年前成为主教以来,他在加强教会作为领袖的地位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在改善与政府的关系和促进宗教间对话方面作出了很好的尝试。」

这位修女指出,在为促进和谐的努力方面,马伦戈主教最近率领一个天主教和佛教代表团在罗马拜访了教宗。

在蒙古中部城市阿尔瓦赫尔负责管理一个天主教妇女手工艺品中心的乌萨莫修女说:「这对团结与和平来说是一个很好的举措。」并说:「我感谢上主赐予我们马伦戈主教。我为他和蒙古的所有基督徒祈祷。」

慈幼会士阮天 (Andrew Tin Nguyen) 神父表示,这个消息对他来说是一个「震惊的惊喜」。

阮天神父告诉天亚社:「当我第一次听到它时,我说『哇!』蒙古教会有一位枢机意味着什么?天主的旨意是什么?教宗对这教会有什么要求?」

这位越南神父表示,这任命为这个小教会带来了巨大的喜悦,因为它正准备庆祝复兴 30 周年。

他说,这座位于「成吉思汗之地」的教会规模很小,大约有 1400 名基督徒分布在八 个堂区。由于有来自 26 个国家的 66 名外国传教士(25 名神父、34 名修女、三名修士和三名平信徒传教士)和两名蒙古本土神父参与了服务,使教会的生活充满活力。

阮天神父希望新枢机努力「加强发声」,以缓解传教士在这个中亚国家面对的困难。

他解释说:「传教士面对许多困难。他们不是在追求荣誉或尊重,但他们没有真正的和平、幸福和工作的自由。政府是如此的苛刻、控制、查察和征税。我们的声音,我们的存在并没有被看到或听到。」

他说:「所以,我认为当我们有一位枢机来提高我们的声音、我们的工作、我们的使命……那么政府和人民就会听到了。」

这位神父住在距离首都乌兰巴托约 253 公里的达尔汗市圣若望鲍思高学校中心。他说新枢机将有助改善教会与政府之间的关系。

他指出:「我相信政府和梵蒂冈的关系会更好。这将有利于当地人民,有利于福传和教育。」

阮天神父说,他喜欢教宗方济各「不让任何人被遗落」的愿景。

他说:「尽管我们的教会很小,但他承认这一点,他希望听到我们来自远方的声音。他给我们一张桌子旁的椅子,让我们坐在他身边,与他更亲近,并协助他管理普世教会。这对这里的小羊群来说太棒了。」

驻首都乌兰巴托的捷克慈幼会士雅罗斯拉夫·弗拉科夫斯基 (Jaroslav Vracovsky) 神父称赞教宗方济各对周边教会牧灵工作的优先考虑。

弗拉科夫斯基神父说:「教宗方济各多次谈到要让最弱小和被遗弃的人成为我们关注的焦点……蒙古的天主教会可能是世界上最弱小的教会之一。 为蒙古天主教会擢升枢机肯定了教宗方济各的牧民准则。」

这位神父说,这项任命使蒙古的小教会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他表示:「我们希望不仅新的传教团体可以来到蒙古,而且蒙古本地的圣召也会增长。」

【完】

原文:  Missionaries hail new cardinal for tiny Mongolian Church

相关文章:

国家及教会领袖共迎韩国第四位枢机

东帝汶主教:成为枢机是出乎意料之外

新加坡天主教徒欢迎主教擢升为枢机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