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東帝汶主教:成為樞機是出乎意料之外

標籤連結: , , , ,

2022.06.06

東帝汶新樞機、帝力總教區達席爾瓦總主教和總統拉莫斯-奧爾塔於 5 月 30 日在帝力對記者發表講話。 (圖片:帝力總教區臉書)

東帝汶帝力總教區維吉里奧·卡爾莫·達席爾瓦 (Dom Virgilio do Carmo da Silva) 總主教表示,對教宗方濟各擢升他為樞機是完全出乎意料之外,這也是送給這個天主教徒佔多數的國家的一份禮物。

達席爾瓦總主教瓦 5 月 30 日在帝力對記者說:「當我聽到這個消息時,我震驚得幾乎要昏倒。」

這位總主教是教宗方濟各於 5 月 29 日宣布的 21 位新樞機之一。

他表示,從沒想過自己會成為樞機。他說:「我做夢也沒想過,也從不追尋它。」

他續說,這一任命不僅是天主的「祝福」,也是對這個國家的「祝福」。該國剛於 5 月 20 日慶祝了恢復獨立 20 周年。

達席爾總主教說:「教宗不是為了我做的,而是上主對東帝汶國家和人民的祝福。」

他還稱這是對當地教會使命的認可。自 16 世紀隨葡萄牙人來到這裡以來,當地教會已經存在了 500 多年。

這位候任樞機在與總統若瑟·拉莫斯-奧爾塔 (Jose Ramos-Horta) 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發表了這番講話。奧爾塔禮節性地拜訪了他,並親自向他表達祝賀。

奧爾塔表示,達席爾瓦總主教的任命「對東帝汶天主教徒來說是一個可喜的里程碑」。

他還重申了他在就職演說中所作的承諾,即加強天主教在教育、文化問題和促進國家團結方面的作用。

同時是東帝汶主教團副主席的達席爾瓦總主教將於 8 月 27 日在梵蒂岡舉行的樞密會議上領受樞機職。

還沒到 80 歲的他將加入樞機選舉團的行列,能夠參加選舉新教宗的樞機會議。

達席爾瓦總主教也將會是東帝汶的首位樞機。在該國的 130 萬人口中,有 97% 是天主教徒。

部長理事會主席德利斯·馬加爾海斯 (Fidelis Manuel Leite Magalhaes) 表示,他代表政府向教廷大使館代辦馬爾谷·斯普里齊 (Marco Sprizzi) 蒙席表示感謝,「這一榮譽代表著所有東帝汶人民的巨大驕傲」。

這位 54 歲的新樞機於 2016 年被任命為帝力教區主教,隨後於 2019 年在帝力升格為總教區後被任命為總主教。

【完】

原文:  ‘I nearly fainted,’ says Timor-Leste’s cardinal-elect

相關文章:

東帝汶候任總統承諾與教會緊密合作

東帝汶主教籲聖周期間暫停總統競選活動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