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韩国修女为难民提供就业机会

標籤連結: , , , , ,

2024.03.26

首尔一名街道清洁工在人行道上走过。据南韩法律,被拒绝签证的申请人必须每六个月前往移民局确认延长居留期限。 (图片:法新社)

由一个韩国天主教女修会开办的蜡烛制造厂已成为难民的工作收入来源之一。

据南韩《天主教和平广播公司》3 月 23 日报道,在圣体修女会营运的「慈善撒玛利亚人之家」工作的难民对自己能赚取收入感到自豪。

来自乌干达的难民克里斯汀(Christine)说:「能成为天主教徒的蜡烛制造者,参与制作过程的一部分,我感到很荣幸。」

修会的金珍熙(Sister Kim Jin-hee)修女说,在议政府洞的工坊里,难民们用智异山国立公园的天然蜂蜡制作手工蜡烛和肥皂。

她说:「我们直接从智异山带来蜂蜡,所以它几乎是纯天然的。此外,我们使用的是天然的大豆蜡,而不是石蜡,所以它具有天然的香气。」

据该广播公司报道,销售蜡烛和肥皂的收入用于支付难民的工资、难民青少年奖学金和难民儿童的托儿服务。

金修女赞扬难民在照顾有需要的人中所表现出的分享精神。

她指出:「我一直以为我们是『慈善的撒玛利亚人』,但现在我觉得透过劳动帮助其他难民的移民和难民也正在成为『慈善的撒玛利亚人』。」

据《韩国天主教时报》报道,慈善的撒玛利亚人之家于 2020 年 2 月开始营运,一直在为那些难以获得工作许可证和工作的难民提供服务。

根据南韩法律,被拒绝签证的申请人须每六个到移民局一次,以确认延长在韩国的居留期限。

这些难民没有资格获得给予第一次提交难民申请的人的生活费补助和就业许可。

他们也会被拒绝进入该国的移民和国际居民支援中心。

据《韩国时报》报道,根据国会研究处发布的报告,截至 2021 年 12 月,外国居民总数约为 196 万人,约占南韩人口的 3.8%。

它指出,韩国统计局预计,到 2040 年,这一数字将增加至 323 万人,占总人口的 6.4%。

【完】

原文:  South Korean nuns come to the aid of refugees

相关文章:

南韩总统冀宗教领袖支持医疗改革

韩国宗教领袖举行朝圣活动祈求和平

韩国医生罢工给天主教医院带来压力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