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每日圣言 2024.03.24

標籤連結: , , , , ,

2024.03.24

每日圣言  –  3 月 24 日   星期日
基督苦难主日(圣枝主日)
农历二月十五

圣枝主日【视频讲道】http://wp.me/pHUPz-wG6

福音(谷 14:1—15:47 [短式:谷15:1-39])
陷害耶稣的阴谋
耶稣在伯达尼被傅油
犹达斯通敌卖主
预备逾越节晚餐、揭发叛徒
建立圣体圣事、预告众叛亲离
山园祈祷耶稣被捕
受公议会审问、伯多禄不认主
受比拉多审问及判决、被兵士嘲弄
被钉十字架、死而埋葬

反省
圣枝主日的礼仪为我们提供了马尔谷福音的两篇读经。一篇描述耶稣进入耶路撒冷(谷11:1-10),一篇记载祂的受难(谷14:1—15:47)。我们可以用“震撼”来形容两篇读经中的场景。耶稣进入圣城时(谷11:8-10),以及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时,都“震撼”到周围的人。耶稣的苦难圣死是人类历史上的一个转折点,它开启了新生命,要使“许多长眠的圣者的身体复活”(玛27:52)。圣枝主日的礼仪邀请我们经验“震撼”,并准备与耶稣一起出死入生,走灵性的逾越旅程。你准备好了吗?

 

(© 澳门乐仁出版社 Claretian Publications Macau 供稿)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