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每日圣言 2024.03.16

標籤連結: , , , ,

2024.03.16

每日圣言  –  3 月 16 日   星期六
农历二月初七

四旬期第四主日【视频讲道】http://wp.me/pHUPz-wEj

福音(若 7:40-53)
那时候,群众中有些人说:“这真是那位先知!”另一些人说:“祂是默西亚!”可是也有人说:“默西亚会来自加里肋亚吗?经上不是说:默西亚来自达味的后代,生于达味的本乡白冷吗?”人们便因祂而起了纷争。有人想要抓祂,可是没有人下手。那些差役回去,司祭长和法利塞人便对他们说:“怎么没有把祂带来?”差役们回答说:“从来没有人像祂那样讲话。”法利塞人说:“你们也被迷惑了吗?难道在首长或法利塞人中间,也有人信了祂吗?这些不认识法律的群众,是可诅咒的!”但他们中间有一个人,就是以前去见过耶稣的尼苛德摩,对他们说:“我们的法律允许不经审问和调查就定人的罪吗?”他们回答说:“难道你也来自加里肋亚吗?你去考查一下,就会知道没有先知是来自加里肋亚的!”众人便各自回家去了。

反省
福音中,众人因不确定耶稣的身份而议论纷纷;而值得注意的是,唯一确定自己身份的耶稣自己,却保持沉默。作为读者,我们知道,主耶稣后来以祂的具体行动,即亲尝苦辱,被钉在十字架上而彰显了自己的身份。今天的很多人们也不确定,更好说不承认耶稣的身份。主耶稣一如既往地沉默,因为祂以亲尝苦辱,被钉在十字架上为自己的身份作了证。祂保持沉默,给我们时间,也尊重我们的自由选择。十字架上的主,求祢坚定我对祢和祢身份的信赖!

 

(© 澳门乐仁出版社 Claretian Publications Macau 供稿)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