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越南部長指越梵關係進展有利教會發展

標籤連結: , , , , ,

2024.03.11

首位駐越南的宗座代表扎萊夫斯基總主教 2 月 16 日在越南的一次活動中為兒童祝福。(圖片:giaophanhunghoa.org)

越南一位高級官員表示,梵蒂岡與越南的關係將進一步發展,當中包括教宗方濟各到訪的計劃。

越南內政部副部長武戰勝(Vu Chien Thang)說,越南與梵蒂岡相互尊重,致力於發展友好關係。

據越南政府的網站 《www.dangcongsan.vn》 3 月 6 日報道,武戰勝指出,雙方最近簽署的雙邊協議是以發展方向和國際公約為基礎。

兩國關係的解凍促進了梵蒂岡於去年 12 月任命扎萊夫斯基 (Marek Zalewski) 總主教為首位駐越南的宗座代表。

在媒體報道教宗今年可能訪問越南之際,武戰勝表示,越南政府很高興能接待教宗方濟各。

他說:「教宗認為教廷與越南之間的對話是相互信任的典範。」

曾任政府宗教事務委員會主席的武戰勝說,這段關係將為當地教會與普世教會共融創造有利條件。

他指出,雙方關係「發展良好」。

越南是羅馬教廷唯一派駐宗座代表的共產國家。 其他亞洲國家如中國、老撾和北韓並沒有宗座特使。

這位部長又說,政府將確保人民進行宗教活動的權利。

他表示,越南與梵蒂岡的雙邊關係承諾互不干涉內政。

他對該國七百萬天主教徒為改善中梵關係所作的正面貢獻表示讚賞。

他說,國內的基督徒在醫療保健、教育和人道主義各種領域工作。「天主教會在全國人民心中有著美好的形象。」

【完】

原文:  Vietnam minister showers praises on Catholic Church

相關文章:

義籍指揮家讚揚越南仁愛會支持音樂項目

教廷代表暗示將與越南建立全面外交關係

越南信眾對首位教廷常駐代表寄予厚望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