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每日圣言 2024.03.11

標籤連結: , , , ,

2024.03.11

每日圣言  –  3 月 11 日   星期一
四旬期第四主日
农历二月初二

四旬期第四主日【视频讲道】http://wp.me/pHUPz-wEj

福音(若 4:43-54)
那时候,耶稣离开撒玛黎雅,往加里肋亚去。耶稣自己曾说过:先知在自己的家乡是不受尊敬的。祂回到加里肋亚时,加里肋亚人欢迎祂;因为他们也去了耶路撒冷过节,并见了耶稣所行的一切。
耶稣又回到加里肋亚的加纳,就是祂曾把水变成酒的地方。有一位大臣,他的儿子在葛法翁患病;他听说耶稣从犹大来到加里肋亚,就来求耶稣下去医治他的儿子,因为孩子快要死了。耶稣对他说:“你们若看不到神迹异事,怎么也不信!”大臣说:“先生,趁我的孩子还未死,求祢下来吧!”耶稣答说:“回去吧!你的儿子好了!”这人信了耶稣对他说的话,就回去了。他还在路上时,他的仆人迎上来对他说:“你的儿子好了!”他就问孩子是什么时候好转的,仆人们回答说:“昨天下午一点钟,热就退了。”这父亲想起那时正是耶稣对他说“你的儿子好了”的时刻,于是他和全家就都信了。这是耶稣从犹太回到加里肋亚后行的第二个神迹。

反省
耶稣借话语,远距离地治愈了大臣的儿子。祂的话有神能,能复活生命。这正符合若望福音强调的,耶稣是天主圣言。圣言听起来不一定都是温馨的好言好语,有时甚至刺痛我们,打击我们。但是,圣言对我们始终有益,如同良药,带来治愈和生命。基督徒当聆听圣言,遵从圣言,宣讲圣言,更邀请圣言治愈生命中的疾病。我在阅读耶稣的福音时有这样的态度吗?

(© 澳门乐仁出版社 Claretian Publications Macau 供稿)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