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印度教区在四旬期助无家者建造家园

標籤連結: , , , , ,

2024.03.07

卡纳塔克邦工人将黄瓜装进麻袋, 以运往发售。(图片:法新社)

印度南部一个天主教教区在四旬期发起「微笑赠砖瓦」活动,为无家可归者建造家园。

卡纳塔克邦南部芒格洛尔(现为芒格鲁鲁)教区萨尔达尼亚 (Peter Paul Saldanha) 主教说:「我们已为这个计划工作了三年。 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成功建造了 75 栋新房子,并于 2023 年将它们交给了受助者。」

他于 2 月 20 继续推广了这项活动。据主教府表示,捐款 1 万卢比 (合120美元) 或以上者将获得一块瓷砖作为纪念,捐款超过 5 万卢比者将获得由主教签署的一份证书。

主教在 2 月 22 日向天亚社说,该教区依赖当地捐款和慈善家德索萨(Michael D’Souza)的支持来完成这个计划。

教区计划所建造的房子每栋造价约 80 万卢比,教区会承担 51% 的费用, 剩余的款项由当地教区和受益者共同筹募。

房子的面积在 650 到 700 平方英尺之间。 该计划适用于那些拥有土地建造房屋的人。

萨尔达尼亚主教说:「计划主要是为天主教徒而设。 然而,非天主教徒也可以联系我们。」

他呼吁人们为这项活动慷慨捐献,作为四旬期克己的一部分。

他表示:「我们的梦想是确保教区内的每个家庭都有栖身之所。」

教区 2019 年的一项调查发现,有近 500 名天主教徒没有房子,或是居住在破旧的危房中。

教区的社会工作单位「卡纳拉发展与和平」组织正在管理此计划。

教区负责公共关系的萨尔达尼亚(J B Saldanha)神父表示,该计划将对许多无法修复旧房子的人有很大的帮助。

他说,在过去三年,人们在四旬期间捐款,帮助教区建造新房子。

天主教徒在港口城市曼加鲁尔有强大的团体,拥有几间教会营运的教育和医疗机构。

基督宗教于 1521 年随葡萄牙传教士传入沿海地区。

门格洛尔教区培养了许多传教士和 50 多名主教,他们在印度各地工作。 目前,来自曼格鲁鲁的 29 位主教和 3 位总主教在印度不同地方服务。

卡纳塔克邦 6,100 万人口中八成是印度教徒,基督徒占 1.87%。

【完】

原文:  Indian diocese starts Lenten drive to help homeless

相关文章:

印度主教促请政府容许射杀野生动物

印度教徒促教会学校移除其基督信仰标记

印度克什米尔百年教会学校面临关闭威胁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