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每日聖言 2024.03.03

標籤連結: , , , ,

2024.03.03

每日聖言  –  3 月 3 日   星期日
聖加大肋納•德雷貞女(1955年)
四旬期第三主日
農曆正月廿三

四旬期第三主日【視頻講道】http://wp.me/pHUPz-wDu

福音(若 2:13-25)
猶太人的逾越節快到了,耶穌便上耶路撒冷去。在聖殿外院,祂看見有賣牛、羊、鴿子的商販,還有坐在那裡兌換銀錢的人。祂就用繩子做了一條鞭子,把這些人,連牛帶羊全都從殿院裡趕了出去,又把兌錢人的錢幣倒了一地,推翻他們的桌子。祂命令賣鴿子的人說:“你們把這些全部搬走,不要把我父的聖殿當作市場!”祂的門徒這時記起經上的話:“我對祢的聖殿充滿熱忱,如火燃燒。”猶太人便問祂:“祢能給我們顯什麼神跡,證明祢有權這樣做?”耶穌回答說:“拆毀這聖殿,我在三天之內把它重建起來。”那些猶太人就說:“這聖殿建了四十六年,祢在三天之內就會把它重建起來嗎?”其實耶穌所說的聖殿,是指祂的身體。當祂從死者中復活後,祂的門徒才想起耶穌說過這話,於是他們便相信了聖經,也信了耶穌所說的話。
耶穌在耶路撒冷過逾越節時,許多人見了祂行的神跡,便信了祂的名。但耶穌並不信任他們,因為祂瞭解眾人。祂不需要誰來見證人是怎樣的,因為祂能看透人心裡有什麼。

反省
若望福音的作者善於在敘述中鋪設懸念,使耶穌有機會為讀者解釋真理,引人走向信仰的深層。今日福音中,耶穌所說的“拆毀這聖殿,我在三天之內把它重建起來”,讓猶太人誤以為祂要在三天之內重新建起耶路撒冷聖殿,殊不知祂是在指自己身體的復活。耶穌借清潔聖殿教導我們悔改。悔改,該由物質層面上升到靈性層面,由出生上升到重生,由食物上升到精神食糧,由聖殿上升到基督奧體。求主增加我們的信德,讓我們在今日崇尚物欲的社會中能提升自己的靈性層面,並見證基督信仰。

 

(© 澳門樂仁出版社 Claretian Publications Macau 供稿)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