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新加坡的时间囊揭示百年基督教遗产

標籤連結: , , , ,

2024.02.23

新加坡卫理公会的领导人检查从一个有百年历史的时间囊中取出的中文圣经。 (图片:新加坡卫理公会)

来自一个具有百年历史的时间囊中的文物揭示了新加坡早期基督徒的历史和遗产。

据新加坡《亚洲新闻台》2 月 19 日报道,来自中华卫理公会的时间囊展示了 1924 年及之前基督徒生活的一瞥。

新加坡卫理公会主席吴乃力牧师在年度会议上表示,这个时间囊和文物提醒人们卫理公会在新加坡的遗产。

他说:「它真实地描绘了当时整个教会的生活,以及信仰团体是如何实践他们的信仰。」

他指出:「[我们现在也知道]他们唱的歌。 所以,我认为这非常有趣,也有助于我们延续这传统。」

这个金属盒子被嵌在 1925 年建造的直落亚逸卫理公会教堂的墙上。 该教堂于 1989 年被列为国家历史古蹟。

据该电视新闻频道称,这个金属盒子里装有大约 10 件文物,其中包括一本 1919 年的袖珍赞美诗集和当时的报纸等物品。

吴牧师说,这本赞美诗还详细介绍了有关教堂的仪式和礼拜程序,包括圣餐、婚礼和葬礼,这提醒了他们祖先的信仰。

该盒子于 2 月 7 日从教堂墙上取出,提取后被保存在湿度受控的干燥箱环境中,并于 2 月 14 日打开。

报道称,在 1942 年至 1945 年日本占领期间,这座教堂曾是约 300 人的避难所,目前因修复工程而关闭。

据报教会成员知道时间囊的存在,但没有试图要打开它。

该教堂档案委员会在研究即将到来的教会 100 周年纪念的相关内容时,偶然发现了《马来亚星期六邮报》上一篇与之相关的旧文章,之后,对时间囊的搜索再次开始。

该文章详细介绍了教堂的奠基石和时间囊的位置,根据这些信息,教堂聘请了承包商来定位和提取金属盒子。

据报他们使用了超音波和金属扫描工具来定位金属盒。

教堂档案委员会主席李巴斯蒂安 (Sebastian Lee) 表示,一旦教堂建筑于 2025 年完成翻新,并在百年纪念日重新开放,这些回收的物品将成为遗产画廊的一部分。

他说:「我们正在拼凑所有这些(项目),并尝试整理和调整所有信息。」

他指出:「希望展示会包含那一代人的视频,以及那些仍然和我们在一起的人的视频,还有展示那一代人在当时社会生活的老照片。」

据《亚洲新闻台》报道,教会人员表示,他们还计划为后代放置一个新的时间囊。

位于直落亚逸的华人卫理公会教堂的起源可以追溯到美国医生兼卫理公会传教士韦斯特 (Benjamin West)。 韦斯特在南京上街的一间租来的店屋里行医并传福音。

第一座卫理公会教堂建立于 1885 年。 如今,卫理公会是新加坡最大的基督教教派,据该教会的网站,教会有约 46 座教堂和 4.2 万名成员。

新加坡是一个多种族、多宗教的国家,人口约为 570 万。 华人大多是佛教徒,而大多数马来人则是穆斯林。

根据官方数据,基督徒约占新加坡人口的 15%。

【完】

原文:  Singapore time capsule reveals century-old Christian heritage

相关文章:

新加坡枢机:祝福不会改变天主教的婚姻

新加坡政府赞扬宗教领袖建设和平的努力

新加坡回教组织表扬修女的跨宗教工作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