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斯里蘭卡維權人士尋求加薩停火

標籤連結: , , , , ,

2023.10.25

人權活動人士 10 月 18 日在聯合國科倫坡辦事處前舉行示威。(圖片:受訪者提供)

據報道,兩名來自斯里蘭卡的婦女成為以色列與哈馬斯戰爭的受害者,斯里蘭卡人權極分子呼籲加薩停火。

諾尼斯 (Aruna Shantha Nonis) 10 月18 日與其他維權人士在首都科倫坡聯合國辦事處前舉行示威活動,他說:「有許多斯里蘭卡公民在以色列從事家政和護理人員的工作,其中在加沙的有約 17 人。」

擔仼社交網絡 Janodanaya 召集人的諾尼斯表示:「由於國家嚴重的財政困難和有限的就業機會,他們在以色列和加沙尋找工作。」

活動人士向聯合國辦事處遞交了三份請願書,呼籲保護加薩的人權。

諾尼斯指出,需要立即停火,以確保所有平民的安全,特別是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外籍員工的安全。

他說:「我們敦促相關各方遵守國際法,執行聯合國提出的兩國解決方案決議。」

參加示威活動的馬拉瓦拉奇 (Tiwanka Mallawarachi)表示,請願書促請聯合國向加薩運送救援藥物。

目前有近 8,000 名斯里蘭卡人在以色列。

據報道,10 月 7 日最近一次暴力升級後,兩名在以色列的斯里蘭卡婦女失踪。

斯里蘭卡當局 10 月 17 日證實賈亞提拉克 (Anula Jayathilake)已經死亡,她的屍體將在兩天內運往斯里蘭卡駐以色列大使館。

在斯里蘭卡,賈亞提拉克的女兒懇切請求斯里蘭卡駐以色列大使班達拉 (Nimal Bandara) 運返她母親的遺體並停止加薩戰爭。

她在給班達拉的信中說:「我 16 歲的時候,媽媽去了國外。親愛的先生,在我生命的 10 年裡,我只和母親在一起 90 天。」

約 15 個月前,費爾南多 (Chrisantha Sri Lal Fernando) 神父被天主教移民委員會派往以色列為斯里蘭卡天主教團體服務。

家庭傭工們一整天都在電話中與神父分享他們因戰爭而面臨的困難和恐懼。

費爾南多神父說:「每天晚上 9 點到 10 點,耶路撒冷、拿撒勒、納塔尼亞、海法和特拉維夫的斯里蘭卡團體都會在網上誦念玫瑰經,祈求停火。」

他向天亞社說:「在念玫瑰經前,我反思了停火的重要性。」他在斯里蘭卡天主教移民委員會的指導下前往以色列。

他表示,他們 10 月 18 日在開始念玫瑰經前在每戶都點燃了蠟燭。

他說,每逢周三,祈禱儀式和彌撒在網路上進行。

費爾南多神父說:「隨著戰爭的開始,大量信徒參加了所有宗教活動,並每天與我分享他們的焦慮和恐懼。」

永援聖母女修會的約瑟芬·費爾南多(Josephine Fernando)和娜迪卡·費爾南多(Nadeeka Fernando)修女目前正在為以色列的斯里蘭卡人提供全天候的支援。

經過12天的加薩戰爭,聯合國估計有 1,300 名以色列人和 3,000 多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完】

原文:  Sri Lankan rights activists seek ceasefire in Gaza

相關文章:

斯里蘭卡山地人遊行望結束長期的歧視

斯里蘭卡樞機呼籲政府舉行地方選舉

斯里蘭卡悼念曾領導海嘯後重建的主教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