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印度教會緊急援助錫金受洪水影響的地區

標籤連結: , , , , , ,

2023.10.23

毀滅性的冰川湖決口 10月4日引發錫金山洪暴發。科學家多次警告氣候變遷正在影響喜馬拉雅冰川和冰川湖泊。(圖片:法新社)

印度的教會工作人員參與了東北部錫金邦的重建工作,那裡的洪水已造成 40 人死亡,76 人失蹤。

錫金大吉嶺唯一教區的公共關係官員古隆 (Alex Gurung) 神父說:「我們的義工們正積極加入修復洪水災民的房屋,他們現在住在救援營或其他臨時住所。」

他說,義工們正努力將滿是泥土的房屋恢復到原來的形狀,以幫助人們從救濟營返回家園。

據邦政府稱,洪水已摧毀 2,002 棟房屋,1,852 人需住在 19 個救援營。

錫金邦洛納克湖上 10 月 4 日突然出現暴雨,導致該邦蒂斯塔河流域低窪地區爆發洪水,該地區與中國西藏和喜馬拉雅山脈的尼泊爾接壤。

該邦最大的水力發電工程忠塘大壩遭到嚴重破壞,進一步加劇了喜馬拉雅冰湖潰決的重大影響。

古隆神父 10 月 18 日向天亞社說,教區正在向救援營地的人們提供食物、衣服、水和緊急藥物。

他表示,他們正在努力透過教會慈善機構明愛提供更多幫助。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天主教義工稱,目前的死亡人數和失踪人數是「根據當地人民向政府提供的信息,但沒有人知道確切的數字」。

另一位義工表示,實際人數可能更高,因為「沒有在蒂斯塔河岸邊從事建築工地的外來勞工的正確記錄記錄」。

錫金天主教協會秘書長馬辛德拉·古隆 (Mahindra Gurung) 說:「我們來自不同堂區的近 100名義工正積極參與其中。」

洪水沖毀了 33 座橋樑和主要道路,切斷了幾個村莊與主流的聯繫,邦政府已經派出直升機運載受困人員。

截至 10 月 17 日,政府已運載了2,705人,其中包括 1,876 名遊客,他們被困在這個多山邦分的不同地區。

當地一位政府官員表示:「我們已經完成了所有滯留遊客的疏散工作。」

政府認為,山洪暴發的可能原因是降雨過多和冰川湖潰決洪水的共同作用。 冰川湖潰決洪水是一種由冰川形成的水庫突然決堤時發生的水誘發災害。

科學家一再警告說,氣候變遷正在影響喜馬拉雅冰川和冰川湖泊。

【完】

原文:  Indian Church rushes to help flood-affected in Sikkim

相關文章:

印度主教籲保護在以色列國民的安全

印度天主教徒向貧窮部落的捍衛者致敬

印度記者促請首席大法官維護傳媒自由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