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印尼教會呼籲基督徒摒棄金錢政治

標籤連結: , , , ,

2023.10.10

在這張資料照片中,一名婦女在印尼首都雅加達 2012 年省長選舉期間投票。 (圖片:天亞社)

印尼教會領袖促請基督徒不要接受政客的任何捐助,以避免明年大選前的「金錢政治」。

印尼最大的基督教論壇主席古爾托姆 (Gomar Gultom) 牧師敦促基督徒不要向競選立法機構、地方政府和總統候選人尋求捐款。

他在 10 月 3 日的記者會上表示,教會人士濫用權力尋求政治捐款的做法也為候選者帶來了「昂貴的政治成本」。

他說,這間接助長了腐敗,因為獲選者會期望收回競選期間所花的金錢。

他說:「克服腐敗的一種方法是停止向候選人尋求捐助」。

相反,他邀請信眾籌集經費來幫助有良好記錄的候選人。

他指出:「如果候選人表現出色,我們認為他的履歷良好,那麼請予以捐助。」

他說,如果用於政治費用的資金來自社團,那就能夠促使民選官員維護公共利益。「他們將忠於人民。」

基督徒佔多數的東努沙登加拉省古邦教區圖朗 (Petrus Turang) 主教表示,天主教徒必須「適當地參與民主進程,在沒有金錢政治的情況下選舉合適的人」。

他在 10 月 3 日的一次研討會上說:「天主教徒必須參與,才能帶來改革。」「我們必須反對金錢政治。」

印尼這個穆斯林佔多數的東南亞國家將同時舉行地方和國會、總統、省長、攝政和市長的選舉,人們對所謂的金錢政治感到擔憂。

據選舉委員會稱,選舉活動將從下個月開始。

印尼議會監察團體論壇的政治觀察員卡魯斯 (Lucius Karus) 表示:「金錢政治的做法很難根除,因為它已經根深蒂固,而且政治成本高昂。」

內政部研究與發展中心的一項研究顯示,成為印尼攝政(地區負責人)或市長的平均成本為 300 億印尼盾(1,918,587美元),而成為省長的成本可能達到 1000 億印尼盾(6,395,290 美元)。

卡魯斯說,資金的使用可以為候選人帶來即時的效果,而候選人大多是商人。

他指出,在目前 575 名國會議員中, 企業出身的佔 45.48% ,他們都與 1,016 家公司有聯繫。

他說,該國的選舉法允許政客進行金錢政治。

他向天亞社說:「例如有一項規定,候選人可以向參加競選的候選人提供交通費用。 像這樣的漏洞就會被政客利用。」

三十五歲的萊里邦 (Yosep Leribun) 是一名畜牧農民,也是來自天主教徒佔多數的弗洛勒斯島西芒加萊縣的政治家,他表示,金錢政治對他來說是一個重大的挑戰。

萊里邦是天主教徒,這是他首次參加地方議會選舉。

他說:「我們的社會已經習慣了從候選人那裡獲取金錢。所以,選擇哪個候選人的理由不再是理性的。」

他說,他正在努力透過他在過去幾年建立的家人、朋友和畜牧組織來獲得選民的支持。

他向天亞社說:「不過,我也很擔心,因為總有可能有人在選舉前幾天捐錢。 這是我在上次選舉中從選民那裡聽到的做法。 有些人可以用高達 50 萬印尼盾 ( 31,98美元) 買一張選票。」

他說:「這解釋了為什麼大多數贏得選舉的都是商人。」

【完】

原文:Indonesian Christians told to ditch ‘money politics’

相關文章:

印尼將以基督徒對耶穌的尊稱取代現有官方用語

在印尼致力教育四十載的瑞士傳教士去世

印尼天主教學生助受電力項目影響的農民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