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韓國天主教殉道者展覽吸引數千人參觀

標籤連結: , , , , ,

2023.10.09

遊客九月在韓國全州朝聖地參觀韓國天主教殉道者的肖像。 (圖片:韓國天主教時報)

超過五千人參觀了南韓全州朝聖地舉辦的攝影展,其中展示了 2014 年教宗方濟各宣福的 124 名早期天主教殉道者的肖像。

全州教區教友使徒組織委員會於 9 月 1 日至 24 日在朝聖地和平殿舉辦了「你永遠不能放棄自己的信仰」展覽。

主辦單位稱,這是該平信徒天主教團體首次舉辦此類的展覽,旨在激勵天主教徒關注他們在新冠疫情期間變得冷淡的信仰。

該委員會主席韓秉成 (Han Byung-Seong) 表示:「這次展覽不僅給信徒,也給非信徒帶來了平靜的感覺。」

他說,這項活動「透過克服階級制度、實現平等和兄弟情誼的殉道者們的生活,激發非信徒對信仰的興趣」。

這次展覽展出了 18、19 世紀因拒絕放棄信仰而被殺害的尹持忠等 124 名殉道者的肖像。

當朝鮮王朝的佛教統治者開始鎮壓基督宗教時,尹持忠(1759-1791)是第一批受到迫害和殉道的天主教徒之一,當權者指責基督信仰與外國殖民主義者有聯繫,並與儒家倫理相衝突。

教會記錄顯示,在長達一個多世紀基督徒禁令的迫害中,有八千到一萬名殉道者。

在 2014 年 8 月 16 日首爾舉行的列真福品禮儀上,教宗方濟各讚揚韓國殉道者的偉大犧牲。

他說:「在天主奧秘的旨意中,羅馬天主教信仰並不是由傳教士帶到韓國海岸。相反,它進入了韓國人民自己的心靈和思想。」

這 124 名殉道者已成為真福品,距離封聖只有一步之遙。

主辦單位指出,這項活動證明是對抗疫情後天主教會成員和參與人數下降的動力。

今年 3 月,韓國主教團天主教研究所的一項調查發現,在 2023 年,20 多歲的天主教青年中有 36.1% 參加主日彌撒,而疫情前這一比例為 53.2%。

在這些二十多歲的受訪者中,有四分之一人表示他們只在特別瞻禮參加彌撒或根本不參加。

在表示不參加主日彌撒的受訪者中,約有七成是女性。

【完】

原文:Exhibition on Korean Catholic martyrs draws thousands

相關文章:

韓國主教呼籲信徒關注移民和難民的權利

韓國「祈禱司鐸」重燃信眾對信仰的熱忱

【特稿】韓國天主教徒幫助移民融入社會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