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菲律賓教會警告信徒提防非法宗教團體

標籤連結: , , , , ,

2023.07.19

在這張未註明日期的照片中,自稱聖伯多祿聖保祿傳教會長賈南(中)與一些成員一起,該會是一個未被天主教會承認的宗教團體。 (圖片:Julius Cepeda)

菲律賓一個教區提醒天主教信徒要遠離一個未被承認的宗教團體。據報該團體成員中包括「已婚的神父」。

中部阿爾拜省黎牙實比教區貝倫 (Joel Baylon) 主教於 7 月 17 日發表聲明。此前有報道稱,該個名為聖伯多祿聖保祿傳教會正在該教區的天主教徒中進行「入會儀式」。

拜倫主教表示:「天主教會不承認這個團體是合法組織,因為它的成員不再是天主教會的活躍成員,也沒有得到當局的合法許可,以天主教會的名義和代表教會行事。」

他警告說,加入該組織的天主教神職人員將被免職。

他指出:「任何加入這個團體的神父都會自動被暫停其神父職服務,因此會被禁止從事任何與他神父職務有關的宗教活動,例如主持彌撒和聖事。」

他說,教區掌握的信息顯示,該組織一直在該地區招募天主教徒,特別是曾接受修院培訓的平信徒事工。

來自阿爾拜省的 46 歲天主教徒平信徒迪萬 (Peter Diwaan) 向天亞社說,該組織曾邀請他加入。

他說:「他們說時代正在轉變,教宗很快就會允許男成員成為司鐸。 因此,他們邀請我參加在馬尼拉的修院培訓。」

像迪萬這些平信徒都是已婚男性,他們在彌撒期間幫助分送聖體。

他表示,他遇到了一個名叫巴塞拉(Raul Barcela)的男子,他自稱是「已婚司鐸」。 在與其他新成員見面後,巴塞拉邀請迪萬加入該團體。

他參加了一位朋友邀請的聚會,即使已婚,這位朋友「決定加入該組織的修院,成為一名司鐸」。

迪萬說,他覺得這些說法可疑,遂諮詢了他的堂區司鐸。 這讓他了解到他們「確實是一個非法組織」。他們不是天主教徒。

自稱是神父和該團體修院培育者的杰拉德(Henrick Geralde)表示,該會是「國際神聖天主教會」的一部分,是一個由羅馬、東正教、傳統和古天主教組成的合一教會組織。

他向天亞社說:「我們是天主教徒,因為公教的意思是信仰基督的普世信徒。 我們相信基督,所以我們是天主教徒。 我們是菲律賓的一個宗教傳教團體,隸屬於『國際神聖天主教會』。」

他表示:「我們屬於同一個天主教會,但我們來自不同的背景。我們的根源和傳承可以追溯到首任教宗伯多祿。」

該團體由賈南 (Celestino A. Gianan) 於 2014 年創立。 他被視為是他們教會的東南亞總主教和他所創立的團體的第一任會長。

據報該組織已在多個教區建立了地區分支機構,包括馬尼拉總教區以及伊穆斯和黎牙實比教區。

加入了該組織的 41 歲天主教徒利瓦納格 (Gerard Liwanag) 向天亞社說,該組織在菲律賓各地有 600 多名成員,其中大多數 「以前是天主教徒」。

他說,他們在馬尼拉的修院為學生在晉鐸成為神父前提供兩年哲學和一年神學課程。

宿霧總教區的吉普塔 (Marlon Gipta) 神父聲稱,該組織偽裝成社交聚會,引誘成員參加他們的「入會儀式」。

他指出:「例如,新成員會收到晚餐的邀請,或者關於扶貧的講座。 當然,話題很有趣,還有美食。 但在活動結束後,他們會祝福他們,參與者也會宣誓效忠該組織。」

他說,全國主教團表示,地方主教應該考慮如何防止天主教徒加入該非法宗教團體。

【完】

原文:  Filipino Catholics warned against ‘illicit’ religious group

相關文章:

菲律賓勞工團體抨擊最低工資增幅太低

菲律賓促請援助受氣候危機影響的兒童

菲律賓選美參賽者被指褻瀆耶穌聖嬰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