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巴基斯坦基督徒害怕在褻瀆指控後遭報復

標籤連結: , , , ,

2023.07.19

穆斯林 7月16日在巴基斯坦旁遮普省薩戈達市費薩拉巴德路口舉行抗議活動,抗議涉嫌褻瀆先知穆罕默德的事件(圖片:受訪者提供)

巴基斯坦東部城市一個以基督徒為主的社區的居民感到恐懼,因為穆斯林暴徒指他們褻瀆伊斯蘭教,威脅要襲擊他們。

在旁遮普省薩戈達的馬里亞姆鎮,7 月 16 日的主日彌撒被迫中斷,警察被派往當地鎮守,原因據稱是一名當地穆斯林發現了一張紙,寫有侮辱先知穆罕默德和他妻子阿伊莎的漫畫和評論。

警方說,這紙張是在這名男子的房子附近發現的,裡面有一張來自「瑪里亞姆鎮一名無名士兵」的手寫便條。

據稱,上面還寫有讚揚上個月瑞典發生對《古蘭經》的褻瀆行為。

當地警方對這名身分不明的罪犯立案,並成立了一個由當地伊斯蘭神職人員組成的五人委員會與行政部門協調調查工作。

然而,數百名憤怒的穆斯林在馬里亞姆鎮附近的費薩拉巴德十字路口堵塞交通,並焚燒輪胎。該鎮住著 4,000 多名基督徒。

抗議者向警方發出最後通牒,要求警方在 48 小時內逮捕罪犯。

天主教律師巴爾姆 (Sanwar Balm) 表示,周日清晨,當地清真寺發出公告,指一名來自瑪里亞姆鎮的基督徒褻瀆神明,並威脅要襲擊附近地區。

他向天亞社說:「警察立即封鎖了社區並設立了哨所,但近一半的基督徒因擔心遭到報復而逃離家園。」

他表示,十幾名基督徒男子因為身分證上的地址是瑪里亞姆鎮而被當作嫌疑人逮捕。

他說:「我們希望逮捕行動能讓抗議者平靜下來,無辜者最終能獲釋。」

這位天主教律師表示,這是過去兩個月來薩戈達市的第三宗涉嫌褻瀆案件。

他指出:「這是一場引發騷亂的陰謀。」

警方於 7 月 8 日逮捕了馬西赫 (Zaki Masih),原因是當地一名穆斯林指控他在臉書帖子中侮辱伊斯蘭教。

6 月 30 日,薩戈達區的舒瑪里村陷入緊張局勢,因為沙赫扎德 (Haroon Shahzad) 在臉書上發布的一段聖經句子被認為將穆斯林比作異教徒,不尊重動物祭祀。

在緊張的局勢中,薩戈達的天主教神父拒絕發表評論。

來自瑪里亞姆鎮的天主教徒謝赫扎德 (Asif Shehzad) 表示,儘管現況令人不安,他還是決定留在原地。

他說:「當地政客和警察表示會保證我們的安全。」

褻瀆在巴基斯坦是一個非常敏感的問題。 指控導致基督徒聚居地遭到暴徒襲擊,特別是在旁遮普省。

總部位於拉合爾的社會正義中心在其年度情況說明中指出,2022 年錄得了 171 宗褻瀆案件,2021 年有 84 宗,2020 年 208 宗,2019 年 36 宗,2018 年有 61 宗。

在 1987 至 2022 年間,至少有 2,120 人被指犯褻瀆罪,其中旁遮普省位居榜首,佔案件總數的 75% 以上。

據 2017 年全國人口普查,巴基斯坦有 260 萬基督徒,僅佔其 2.07 億人口的 1.27%,其餘大多數是穆斯林。

【完】

原文:  Pakistan Christians fear reprisal after blasphemy allegation

相關文章:

巴基斯坦教會促請全國團結解決經濟困境

致力農村兒童教育的巴基斯坦主教逝世

巴基斯坦基督徒反對在復活節舉行投票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