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韓國天主教徒致力維持海洋生物和魚類

標籤連結: , , , , ,

2023.06.27

作為海洋生態保護項目的一部分,馬山教區平信徒使徒協會的成員於 6 月 15 日放生魚苗。 (圖片:天主教時報)

韓國一個天主教平信徒團體與一個非牟利漁業協會合作,致力維持海洋生物和魚類的品種,作為恢復生態環境和資源項目的一部分。

在最新的海洋保護工作中,南韓馬山教區平信徒使徒協會的成員與神父和修女們一起於 6 月 15 日探訪了光岩港,並將活魚苗放入海中。

兩箱裝滿比目魚、岩魚和紅鯛魚被釋放到海裡去。類似的魚苗釋放計劃將在另外九個地方進行。

活動參加者還高呼結束海洋污染、恢復海洋生態的口號。

該計劃得到教區生態環境小組委員會的認可。

海洋生態環境與資源恢復工程是去年教區召開全體(牧民)大會時啟動的。

大會其中一項議程是教區的「7 年《願祢受讚頌》之旅」計劃和活動,其靈感來自教宗方濟各 2015 年發表的環境通諭。

教區決定,由於許多當地天主教徒依靠捕魚為生,海洋生態恢復應成為牧民的優先事項。

從那時起,教區舉辦了各種關於生態保育的講座、討論和展覽,並構思了活魚苗項目。

該平信徒協會會長崔鐘祿 (Andrew Choi Jong-rok) 說:「看著被污染的海洋,我想到了絕望和死亡,在同一個場景中,我從那些為恢復海洋生態而大聲疾呼的人的聲音中嚐到了希望和復活的味道。」

這個教會團體一直與韓國漁業協會合作實施該項目,耗資約 1.3 億韓元(99,470 美元)。

教區生態環境小組委員會主席姜錫中 (Kang Seok-joong) 表示:「我認為最有必要讓人們了解海洋污染的實際狀況和漁業資源的重要性,所以我們計劃放生幼魚,以吸引更多人的關注。」

他指出:「當地居民也顯示對此有興趣。」

活動期間,主辦者設置了三個攤位,展示有關污染和環境保護的警示和建議。

「無塑膠」攤位介紹了使用不可降解的塑膠和可替代塑膠的紙質包裝的危害。

在「幽靈漁具」攤位上,展示了被遺棄在海裡的漁具的照片。

在「海灘來了」攤位,參觀者被引導思考如何收集和回收海洋漂浮物和垃圾。

當地居民表示,這些努力對於拯救海洋生物免遭全面破壞是必要的。

一直住在光岩港附近 81 歲的孫明 (Son Mung) 說:「與我年輕時相比,我感覺水變得渾濁了,漁獲量也減少了。」

她指出:「這是一個很好的活動,讓人們了解我們不熟悉的海洋情況。」

馬山教區宗座署理申恩根 (Paul Shin Eun-geun) 神父感謝組織者和參與者對生態保護的關注,並敦促他們與更多人接觸,產生更廣泛的影響。

參加者中有 28 名來自馬山教區明西堂區教會開辦的聖母幼兒園的孩子。

他們一邊遊行一邊喊口號:「不要亂扔垃圾!」和「愛護環境!」。

平信徒協會會長崔鐘祿承認,生態系統不可能通過一次事件「奇蹟般地」改善,但從長遠來看,許多人的齊心行動將產生積極的結果。

【完】

原文:  Korean Catholics help sustain marine life, fish species

相關文章:

韓國牧師因祝福同性戀基督徒而面臨懲處

南韓辦藝術展紀念韓梵建交 60 周年

日韓天主教會加強牧民合作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