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教宗手術後返梵蒂岡將按計劃出國訪問

標籤連結: , , , , , ,

2023.06.21

教宗方濟各在腹部手術後從羅馬的杰梅利醫院出院。 (圖片:梵蒂岡傳媒)

據教宗方濟各的主診醫生透露,教宗在住院 9 天後已返回梵蒂岡,並打算按計劃於 8 月和 9 月出國訪問。

為教宗做了疝氣修復手術的首席外科醫生阿爾菲利 (Sergio Alfieri)  6 月 7 日說,教宗很好,比之前好多了。他曾在 2021 年為教宗做過手術。

這位醫生於 6 月 16 日教宗出院後,在羅馬杰梅利醫院外對記者說:「教宗已經確定了他的所有行程。」他原計劃參加 8 月 2 至 6 日在葡萄牙里斯本舉行的世界青年節,並於 8 月 31 至 9 月 4 日訪問蒙古。

據《梵蒂岡新聞》報道,阿爾菲里說:「事實上,他將能夠比以前更好地繼續這些工作,因為現在他將不再有之前疾病帶來的不適。他會成為一個更強壯的教宗。」

當被問及教宗從腹部手術中的「康復期」時,阿爾菲利說:「他沒有療養,已開始工作了。」

他說:「我們要求他做一些康復治療,這次我相信他會多聽我們的意見,因為他有重要的事情要做,他個人已經說過,他會完成所有這些事情,包括他的出國訪問。」

當教宗於 6 月 16 日上午坐著輪椅從醫院出來時,向祝福和詢問他身體狀況的記者致意。 他笑著說:「我還活著。」

他還對最近在希臘附近橫越地中海時溺亡的移民表示哀悼。

梵蒂岡新聞辦公室說,教宗 6 月 18 日在聖伯多祿廣場與來訪者的《三鐘經》和祈禱已經確定,接著幾天還將接見個別信眾。

阿爾菲利醫生解釋說,教宗的迅速康復需要避免過度的壓力或拉傷,以免撕裂用於加固腹壁的假體網。

教宗在 2021 年 7 月曾接受治療腸憩室炎的結腸手術,在醫院住了 7 天。他也曾在 3 月底因呼吸道感染住院 3 晚。

【完】

原文:  Pope returns to Vatican, to go ahead with trips abroad

相關文章:

梵蒂岡與蒙古加強聯繫促進發展

教宗將在世界青年日之旅中往訪花地瑪

梵蒂岡籲在社交媒體上傳揚基督徒價值觀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