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教宗再任命菲律宾主教为教廷圣礼部成员

標籤連結: , , ,

2022.04.21

菲律宾达沃总教区罗慕路·瓦列斯总主教。(照片:Ruby Thursday More)

教宗方济各再次任命菲律宾达沃总教区罗慕路·瓦列斯 (Romulo Valles) 总主教为教廷礼仪及圣事部的成员。

梵蒂冈国务卿伯多禄·帕罗林(Pietro Parolin)枢机 3 月 18 日将这再次任命瓦列斯总主教的消息传达给了该部门部长亚瑟·罗赫 (Arthur Roche) 总主教。

然而,达沃总教区直到 4 月 17 日才公布这项任命。

瓦列斯总主教曾是菲律宾天主教主教团主席,在这次委任前曾担任同一部门成员五年。

圣礼部是罗马教廷负责处理与东方礼教会不同的拉丁礼教会礼仪实践的大部分事务,以及与圣礼有关的一些技术性问题。

据菲律宾主教团的网站称,瓦列斯总主教对这再任命感到惊讶,因为他已准备好全职为他的总教区服务。

他在给罗赫总主教的一封信中说:「以这种方式为教会服务是一种喜乐。」

这位总主教亦曾于 2001 年至 2009 年担任主教团的主教礼仪委员会主席。

他在 2017 年当选为主教团主席,接替林加延暨达古潘总教区苏格拉底·维勒加斯 (Socrates Villegas) 总主教。

他于 2021 年庆祝天主教传入菲律宾 500 周年期间担主教团主席。

【完】

原文:  Pope reappoints Filipino bishop to Vatican worship office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