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梵蒂冈提供电子书帮助家庭诵唸玫瑰经

標籤連結: , , , , ,

2021.10.14

由宗座平信徒、家庭和生命部《爱的喜乐》家庭年与教宗全球祈祷网络协作的新电子书。 (照片:Facebook/Dicastery for Laity, Family and Life)

宗座平信徒、家庭和生命部与教宗的全球祈祷网络在十月玫瑰月为家庭预备了一份用于诵唸玫瑰经的礼物。

《家庭玫瑰经》是一本免费的电子书,可与教宗全球祈祷网络 (Click to Prayer eRosary) 一起使用,书中包含各端玫瑰经的水彩插图、教宗方济各 2016 年的《爱的喜乐》宗座劝谕的引述,以及旨在促进家庭中关于信仰分享的提问。

该部门的部长凯文·法雷尔 (Kevin J. Farrell) 枢机写道:「我邀请你们所有人使用这电子书,好让我们不会错过加强我们对耶稣和天上的母亲玛利亚的爱的机会。」 并指出:「当中的默想很简短,取自《爱的喜乐》劝谕,并附有简短的问题和图像,能帮助您们或甚至是跟孩子们一起的信仰反省。」

这本二十一页的电子书可在 Amazon Kindle 和 Google Play Books 上购买,也可从 www.laityfamilylife.va 在线购买,提供英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法语和葡萄牙语版本。

书中许多问题都以圣家生活中的逸事为背景,并鼓励父母分享他们的一些经验。

例如,在诵唸完欢喜三端 “耶稣基督降生” 后,父母会被问到:「当你发现自己要成为父母时,你有什么感觉?迎接孩子来到这个世界是什么感觉?」

又例如,在诵唸完痛苦三端 “耶稣受茨冠之苦辱” 后家人会被问到:「当我的家人没有按照我的期望行事时,我该如何对待他们?我能接受吗?我会生气吗?我会冷嘲热讽吗?我有耐性吗?」

【完】

原文:  Vatican offers free e-book to help families pray the rosary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