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中國哲學家獲提名為宗座社會科學院院士

標籤連結: , , , , ,

2023.06.07

五十三歲的白彤東是中國上海復旦大學的哲學教授。 (圖片:Asia Society/YouTube)

梵蒂岡新聞辦公室 6 月 5 日公布,教宗方濟各任命了三名宗座社會科學院新成員,其中包括中國政治哲學家白彤東。

另外兩位分別是澳洲神學家羅蘭 (Tracey Rowland) 和美國社會學家法雷爾 (Justin Farrell)。

五十三歲的白彤東是中國上海復旦大學的哲學教授。

據媒體報道,他是首位被任命為梵蒂岡機構成員的中國學者。

宗座社會科學院計劃於 6 月 27 至 28 日在羅馬舉行「文明與參與公地之間的對話」研討會,預計這位來自中國的新成員將發揮重要的作用。

研討會討論的主題之一是中國及其在當今全球事務中扮演的角色。

宗座社會科學院表示:「由於中國在全球事務中日益發揮的核心作用,對世界來說,重要的是按照中國自己的方式來認識和理解中國,不是通過外部來源的視覺,而是中國自己的角度。」

白彤東 1970 年出生於北京,是中國上海復旦大學的哲學教授,也是紐約大學法學院的全球法學教授。

他在北京大學獲得核物理和科學哲學學位,於 2004 年獲美國波士頓大學哲學博士學位,並曾在美國俄亥俄州辛辛那提的沙勿略大學教授哲學。

他的研究方向是中國哲學和政治哲學,尤其是中國傳統政治哲學。

他曾撰寫許多關於中國哲學和政治哲學的著作。

【完】

原文:  Chinese philosopher joins papal academy

相關文章:

梵蒂岡籲在社交媒體上傳揚基督徒價值觀

梵蒂岡:旅遊業盈利不應以犧牲其道德為代價

梵蒂岡撤下「有爭議的」世界青年日郵票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