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每日聖言 2023.06.01

標籤連結: , , ,

2023.06.01

每日聖言  –  6 月 1 日  星期四
聖猶思定殉道(165年)
農曆四月十四

聖神降臨節【視頻講道】http://wp.me/pHUPz-vV4

福音(谷 10:46-52)
當耶穌和祂的門徒們,以及一大群人從耶裡哥出來時,一個瞎眼的乞丐,提買的兒子巴爾提買坐在路旁。他聽說是納匝肋人耶穌,就開始大喊說:“達味之子,耶穌,可憐我吧!”許多人斥責他,叫他住口,可是他越發大聲喊叫:“達味之子,可憐我吧!”耶穌站住,說:“叫他過來。”他們便去叫那瞎子,對他說:“放心,起來,祂叫你呢!”他立刻扔下外衣,跳起來,走到耶穌跟前。耶穌回答他說:“你想要我為你做什麼?”瞎子回答耶穌說:“辣步尼(即老師),讓我看見!”於是耶穌對他說:“去吧!你的信德救了你!”他立即就看見了,便一路跟隨耶穌。

反省
瞎眼的巴爾提買扔下外衣,跳起來,走到耶穌跟前。為乞丐巴爾提買而言,他的外衣不僅是他用來募化的工具,而且也是他在夜裡惟一防寒的衣服。福音作者描述他這樣“扔下”外衣,表明他不再需要它了。他對耶穌的信任令人震驚:他相信耶穌能把他變成另外一個人;他勇敢地拋棄了給他安全感的外衣,跳起來,走到耶穌跟前。被耶穌的仁慈和能力治癒並改變的巴爾提買,跟隨祂去耶路撒冷背負十字架。你是否覺得自己需要天主的仁慈治癒?你是否意識到祂的能力而像一個真正的門徒一樣完全降服於祂的恩寵呢?

 

(© 澳門樂仁出版社 Claretian Publications Macau 供稿)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