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致力農村兒童教育的巴基斯坦主教逝世

標籤連結: , , , ,

2023.05.31

道明會和平中心主任錢南神父(左)在木爾坦博蘭主教 97 歲生日時向他贈送禮物(圖片:錢南神父)

致力巴基斯坦農村兒童教育的木爾坦教區榮休的博蘭 (Ernest Bertrand Boland) 主教因癌症於 5 月 29 日去世。

這位 97 歲的道明會主教在美國羅得島州普羅維登斯一家由安貧小姐妹修女開辦的老人院去世。

據道明會伊本暨馬里亞姆省前副省會長保祿 (Pascal Paulus) 神父表示,這位榮休主教在醫生告知他的癌症已進入晚期後,堅持只對他進行舒緩治療。

保祿神父引述已故博蘭主教的遺言說:「我準備好去見我的主了。」博蘭主教出生於美國最小州之一羅得島州的普羅維登斯。

保祿神父對主教的去世表示哀悼。他說:「這確實是一個悲傷的消息。 我們敬愛的主教是一位偉大的傳教士和一位有遠見的人,他愛護窮人,成為無聲者的代言人, 他愛巴基斯坦。」

博蘭就讀於美國普羅維登斯學院,並於 1949 年加入道明會。在 1955 年晉鐸後,他於 1957 年首次前往巴基斯坦。

他於 1966 年 5 月 17 日當選旁遮普省木爾坦第三任主教,並於 1966 年 10 月 25 日晉牧。

他在 1984 年辭職,搬到旁遮普省巴哈瓦爾布爾的聖道明修道院,並從那裡回到美國。

博蘭主教在旁遮普省南部農村地區興建了 7 座教堂、10 家旅舍和 20 多所學校,他還在那裡設立了許多福利委員會。

1984 年,尤薩夫 (Patras Yousaf) 主教接任主教職,他是教區的首位本土主教。

所羅門群島霍尼亞拉總教區卡多內 (Christopher Michael Cardone) 總主教將於 6 月 2 日在普羅維登斯縣的聖湯瑪斯阿奎那修院的小堂主持殯葬彌撒。

巴基斯坦的道明會士正計劃在同一天舉行一台追思彌撒。

新任的木爾坦教區索漢 (Yousaf Sohan) 主教回憶起他在加入旁遮普省拉合爾的聖母小修院前曾與已故主教的相處。

他說:「當地教會的領導在他的時代成長起來。他愛我們就像愛自己的孩子一樣。他是一個蘇菲派 (一個穆斯林僧侶),敢於忍受木爾坦極端炎熱的夏天。他從其他教區請來教師幫助開辦教育機構。」

《關注巴基斯坦少數民族》雜誌駐英國的編輯莫臥兒 (Aftab Alexander Mughal) 回憶說,這位已故的主教是一位謙遜的人,總是和人們在一起。

他說,博蘭是他的導師,「他經常登門拜訪,有時甚至不通知人家。他四處旅行,與人們見面,主持禮儀。他專注於促進地方領導、初等教育和青年賦權。」

【完】

原文:  US-born champion of education in rural Pakistan dies

相關文章:

巴基斯坦基督徒反對在復活節舉行投票

【特稿】巴基斯坦聾人以特別方式慶聖誕

巴基斯坦舉辦首屆神學教育博覽會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