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每日聖言 2023.05.31

標籤連結: , , , ,

2023.05.31

每日聖言  –  5 月 31 日  星期三
聖母訪親
農曆四月十三

聖神降臨節【視頻講道】http://wp.me/pHUPz-vV4

福音(路 1:39-56)
瑪利亞就在那幾日動身趕往山區,來到猶大的一座城,進了匝加利亞的家,即刻問候依撒伯爾。依撒伯爾一聽到瑪利亞的問候,腹中的胎兒就跳躍起來,依撒伯爾就充滿了聖神,大聲高呼說:「你在女人中是蒙祝福的!你懷的胎兒也是蒙祝福的!我主的母親來探望我,我怎會如此榮幸?看,你問候的聲音一入我耳,我腹中的胎兒就歡喜跳躍!那相信主傳給她的話必要實現的人,是有福的!」
瑪利亞便說:「我的靈魂歌頌上主的偉大,我的心神因天主、我的救主而歡欣!因為祂垂顧了祂婢女的卑微,今後人們要永遠稱我有福。全能者為我做了大事,祂的名字是聖的!祂的仁慈世世代代賜予敬畏祂的人。祂伸手施展大能,把心高氣傲者驅散。祂從王座上推下權貴,卻高舉卑微的人。祂以美物飽饗饑餓的人,而使富人空手而去。祂扶持自己的僕人以色列,為紀念自己的仁慈,依照祂對我們的祖先所許諾的,恩待亞巴郎和他的子孫,直到永遠。」瑪利亞陪依撒伯爾住了大約三個月,然後回家去了。

反省
瑪利亞的「謝主曲」不只是一首頌歌,更是一種信仰態度;它是所有基督徒祈禱和生活信仰的典範。瑪利亞雖深切地意識到自己是「婢女」,卻並不因此「低調」,反而「高調」地頌揚天主在她身上所行的大事,甚至毫不忌諱地說「人們要永遠稱她有福」。她當然不是在誇耀自己,而是在稱揚天主高舉卑微的大恩。這意味著她由衷地為她所體會到的天主的恩寵而感恩。只有當一個人能夠為獲得的恩寵由衷地讚美天主時,他才能夠見證天主的偉大,並能用天主愛他的愛,去愛他人,正如瑪利亞照顧其表姐那樣。我願意將瑪利亞作為我跟隨基督的典範,並在生活中效法她嗎?

 

(© 澳門樂仁出版社 Claretian Publications Macau 供稿)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