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每日聖言 2023.05.23

標籤連結: , , , ,

2023.05.23

每日聖言  –  5 月 23 日   星期二
農曆四月初五

耶穌升天節【視頻講道】http://wp.me/pHUPz-vTZ

福音(若 17:1-11)
那時,耶穌舉目向天說:「父啊!這時刻來到了!顯揚祢子的光榮吧,好使子也顯揚祢的光榮!祢將治理全人類的權柄賜給了祂,使祂把永恆的生命賜給祢交托給祂的人。因為永恆的生命就是認識祢,惟一的真天主,和認識祢所派遣的耶穌基督。我在地上已顯揚了祢的光榮,因為祢交給我的工程,我已完成了。父啊!如今在祢面前顯揚我的光榮吧,賜給我在創造世界之前,我已與祢共享的光榮吧!
我已經把祢的名,顯示給祢從世上召選並交托給我的人了。他們原屬於祢,祢把他們交給了我,而他們都遵守了祢的話。現在他們知道:祢所賜給我的一切,都是由祢而來的。祢賜給我的話,我已傳給了他們,他們領受了,並確實知道我是出於祢,也相信是祢派遣了我。我為他們祈求,我不為世界祈求,只為祢交給我的那些人祈求,因為他們原屬於祢。我的一切都屬於祢,祢的一切也屬於我,我在他們之中已得了光榮。我不再在這世上,他們仍留在世上,而我將回到祢那裡去。所以,聖父啊!請因祢的名,也就是因祢已賜給我的名,保全他們,好使他們合而為一,如同我們一樣。」

反省
「賜給我在創造世界之前,我已與祢共享的光榮吧!」耶穌的這句話讓我們聯想到「在起初已有聖言,聖言與天主同在……萬物是藉著祂而造成的。」(若1:1-3)雖然我們不知道,「創造世界之前」和「在起初」距離今天有多遠,但我們可以深信不疑的是:三位一體的天主是「阿爾法」(源頭),也是「奧默加」(終點),始終如一地在共融中行動。我們也無法預知未來的歲月是短是長,是憂是福,但只要我們在天主聖三內生活和行動,就會在每天的生活和工作中滿懷平安、喜樂與信心。身為信友,我有否積極地期望分享聖三的圓滿生命?

 

(© 樂仁出版社供稿 Claretian Publications, MACAU)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