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印尼學生對伊斯蘭教法的支持令教會擔憂

標籤連結: , , , , ,

2023.05.19

弗洛雷斯島魯滕教區聖方濟各沙勿略高中的學生。 (圖片:受訪者提供)

最近一項調查顯示,印尼五個城市中超過 56% 的高中生支持實施伊斯蘭教法,這引起了教會領袖和教育工作者的關注。

倡導組織蕯塔拉民主和平研究所與印尼發展國際非政府組織論壇於 5 月 17 日發布的調查顯示,支持「潘查希拉」不是一種永久的意識形態,表示它可以被取代這一觀點的支持者非常多,佔受訪者的 83.3%。

「潘查希拉」是指導印尼政治、文化與社會生活的基本準則,其中包含了民族平等和宗教信仰自由等基本原則。

蘇塞約 (Antonius Benny Susetyo) 神父是促進團體包容的總統小組成員,他說調查結果令人擔憂,因為調查目標是在學校,「潘查希拉」是其中一個令人關注的問題。

他指出:「包括教育和文化部在內的所有各方都必須找出為什麼不包容的思想在學校裡越來越普遍。」

他說,從小就要教授「潘查希拉」的教育變得越來越重要。

來自西爪哇省萬隆和茂物、東爪哇省泗水、中爪哇省蘇臘卡爾達和西蘇門答臘省巴東的公立和私立學校的近 974 名學生(84.9% 是穆斯林,9.6% 是基督教徒,3.3% 是天主教徒) 參與了該調查。

調查結果顯示,有 20.2% 的學生表示,在他們的宗教受到侮辱時不會克制自己的暴力行為,而 33% 的學生願意不惜犧牲生命來捍衛自己的宗教信仰。

近 61.1%的學生表示,如果所有女學生都戴頭巾,他們會感覺更自在。

全國天主教教育委員會主席、方濟會士姆布拉 (Vinsensius Darmin Mbula) 神父說,這些發現為學校敲響了警鐘。

他向天亞說:「教育和文化部發起了一場反對不容忍的運動。然而,這些調查結果清楚地表明,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印尼兒童保護委員會的前成員、印尼教師工會聯合會的利斯蒂亞蒂 (Retno Listyarti) 說,課堂學習的設計並不著重尊重差異。

她說:「老師和學生有時會陷入消極的不容忍狀態。」

她說,由於學生的課外活動不受監督,激進主義已經進入學校。

該調查顯示:「多達 51.8% 的學生認為美國、英國和澳洲對印尼的宗教和文化構成威脅。」

蕯塔拉民主和平研究所的執行董事哈桑 (Halili Hasan) 表示,該調查令人擔憂,因為比較上一次 2016 年的調查,積極不包容的學生人數幾乎增加了一倍,有 2.4%,而受到激進主義影響的學生人數則高達 0.3%。

研究所和印尼發展國際非政府組織論壇已要求教育和文化部繼續改善其課程在各級教育中的質量和分布。

【完】

原文:  Indonesian students’ Sharia support worries Church

相關文章:

印尼表揚德國傳教士對國家音樂的貢獻

教會領袖呼籲東盟落實打擊人口販賣

印尼樞機盼信徒在四旬期對抗人口販賣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