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韓國教區將一名驅魔者逐出教會

標籤連結: , , , , ,

2023.04.19

南韓全州的聖方濟各沙勿略主教座堂。 教區將一名天主教驅魔者逐出教會,因為他涉嫌違反天主教教義。 (圖片:天亞社)

南韓全州教區一份官方聲明稱,教區已將一名天主教驅魔者逐出教會,因為他涉嫌違反天主教教義,並接受天主教徒的禮物,包括用於完成驅魔祈禱的金錢。

由全州教區金善泰主教簽署的一項法令稱,在受害者的報告和調查請求之後,教友嚴玉順 (Raphaella Um Ok-soon) 已被逐出教會。

教區 4 月 18 日在其網站上發布了題為《對嚴玉順 (拉斐爾) 開除教籍的處罰令》的法令。

金主教說,除了解除嚴玉順的職務外,教區還成立了兩個機構:教區特別調查委員會和教區協作法庭,以調查這些指控。

經初步調查,教區發現嚴玉順多年來(2003-2022年)舉行私人祈禱會聚會,並以「治愈家庭」和「私人祈禱」為藉口,接受禮物 (金錢) 等違反天主教教義的「異端信仰」。

該逐出教會的命令是為了保護信徒避免類似的「偏離信仰行為」。

金主教說:「我們準備了『牧靈指南』,以確保全州教區的司鐸和信徒遵守這些指南。」

他指出:「由於受害者來自 6 個教區 (首爾、大田、仁川、水原、清州、全州),全州教區為了信徒的信仰,已向所有教區通報了此事。」

全州教區採取這一行動之際, 提供網路串流影片的 Netflix 於上月播出的一個電視節目,令在南韓具爭議的基督教邪教運動受到了嚴格審查。

這部 8 集的電視劇集講述了 4 位韓國邪教領袖的故事。他們分別是基督教福音傳道會、也就是眾所周知的「攝理教」的鄭明析;「五大陽」的朴順子;「嬰兒花園」的金己順以及「萬民中央教會」的李載祿。這些邪教領袖聲稱自己是「救世主」或人類的救世主。

據報道,該系列電視節目展示了邪教領袖的非法活動,包括欺詐和性剝削,在全國引發了轟動,隨後警方採取了行動。

【完】

原文:  Korean diocese excommunicates exorcist

相關文章:

韓國數千名基督教徒遊行慶祝復活節

韓國天主教徒紀念濟州起義75周年

韓國教會為三位著名神職啟動封聖進程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