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教宗再次為緬甸實現和平作出呼籲

標籤連結: , , , , ,

2023.04.18

教宗方濟各 4 月 15 日在梵蒂岡保祿六世大廳的接見會上,會見了來自克雷馬教區的朝聖者。在接見期間,教,再次呼籲飽受戰爭蹂躪的緬甸實現和平。 (圖片:法新社)

隨著緬甸軍政府最近發動的新一輪空襲,造成至少 168 人死亡,其中包括 35 名兒童,教宗方濟各再次為陷入戰亂的緬甸祈求和平。

教宗於 4 月 15 日在會見意大利克雷馬教區的信眾時說:「如你們所知,(緬甸)是一塊飽受折磨的土地……我把它放在心裡,我邀請你們為之祈禱,祈求天主賜予他們一份和平的禮物。」

克雷馬教區是真福克雷莫内西 (Alfredo Cremonsi) 神父的出生地,他在緬甸度過了 28 年的傳教生活,並於 1953 年在這個東南亞國家殉道。

在復活節後兩天的 4 月 11 日,緬甸中部實皆地區的帕子吉村遭到致命空襲,隨後教宗再次發為緬甸實現和平作出呼籲。

在同一天的另一起事件中,軍方突襲了實皆省一個歷史悠久的天主教長友村,數百人被逼逃離家園。

據教會消息人士稱,受衝突影響地區的其他基督徒因戰鬥而無法參加復活節慶典,而數千人則只能在臨時營地中舉行復活節彌撒。

新一輪針對反政府武裝分子的軍事打擊引起了國際社會的強烈譴責。然而,由於俄羅斯和鄰國中國的反對,聯合國安理會未能就此予以譴責。

據《梵蒂岡新聞》4 月 15 日報道,教宗與克雷馬教區信徒的會面原定於 2019 年真福克雷莫内西被列真福品後舉行,但由於新冠疫情而推遲。

宗座外方傳教會士真福克雷莫內西當年在政府軍和克倫叛軍之間的衝突中成為受害者。他在多諾庫山村被政府軍士兵殺害,原因是他被指涉嫌幫助叛亂分子爭取獨立。

教宗方濟各在 2017 年 11 月訪問緬甸後,多次談到緬甸的危機,他對這個國家充滿了感情。

在 4 月 9 日傳統的復活節致辭中,他再次為緬甸祈求和平。在其它許多場合中,他亦促請緬甸軍方停止暴力,釋放所有被拘留的人,並通過對話尋求和平與和解。

緬甸估計有 5350 萬人口,其中 87.9% 是佛教徒。 在 6.2% 的基督徒中,天主教徒佔 1.24%,分布在 16 個教區,包括三個總教區。

緬甸中部的壘固、貝貢、哈卡、卡萊四個教區 以及曼德勒總教區受到持續內戰的嚴重影響。在 2021 年 2 月軍方推翻文人政府後,內戰進一步加劇。

【完】

原文:  Pope again calls for peace in Myanmar

相關文章:

緬甸歷史悠久天主教村再遭軍政府襲擊

飽受戰亂的緬甸壘固教區迎來新主教

緬甸天主教徒推動四旬期慈善活動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