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印度基督徒遊行抗議襲擊事件

標籤連結: , , , , , ,

2023.04.18

數千名基督徒 4 月 12 日在印度金融之都孟買抗議針對基督徒及其禮拜場所的暴力行為不斷增加。 (圖片:受訪者提供)

繼今年 2 月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舉行大規模抗議遊行後,印度教徒和穆斯林於 4 月 12 日在金融中心孟買加入了數千名基督徒的行列,抗議針對基督徒及其宗教場所的暴力活動日益增多。

抗議集會有七至八千人參加,來自包括 80 個基督教非政府組織的聯合會。他們以「全基督團體」的名義,向馬哈拉施特拉邦首府孟買的首席部長辛德 (Eknath Shinde) 提交了一份備忘錄,其中列出了 20 項訴求。

備忘錄表示:「 針對宗教領袖的仇恨言論和有針對性的暴力、褻瀆禮拜場所、擾亂祈禱活動和限制宗教集會,以及對強迫和欺詐性宗教皈依的誣告持續不斷。」

該團體的發言人德索薩 (Dolphy D’Souza) 向天亞社說:「 我們希望結束那些以毫無根據的皈依指控為藉口,對熱愛和平的基督教團體的暴力和攻擊升級。」

印度近 12 個邦頒布了一項全面的反宗教皈依法。他們中的大多數邦分都由總理莫迪 (Narendra Modi) 領導的親印度教印度人民黨統治。馬哈拉施特拉邦的辛德政府將人民黨作為聯盟夥伴。

德索薩也是孟買天主教協會的主席,他說:「我們的另一個要求是,政府不應在馬哈拉施特拉邦頒布反皈依法。 這將導致義務警員利用不必要的優勢攻擊基督徒。」

印度國父聖雄甘地 (Mahatma Gandhi) 的曾孫圖沙爾·甘地 (Tushar Gandhi) 亦參加了該個在孟買自由廣場舉行的集會,他表示:「基督徒對我的曾祖父有很大的影響。」

他說,針對基督徒的襲擊必須停止。

他指出:「如果你今天受到攻擊,那麼明天全人類也可能受到攻擊。 我們不會讓仇恨之樹開花。 我們將用愛來對抗它。」

甘地說,他的曾祖父從耶穌身上得到啟發,耶穌不僅為基督徒,而且為全人類犧牲了自己。

他說:「我們需要用愛的甘露來對抗仇恨的毒藥。」

據聯合基督教論壇的數據,去年在 21 個邦發生了 598 宗針對基督徒的襲擊事件,自 2020 年以來增加了 81%。

僅在今年 1 月,總部位於新德里的聯合基督教論壇就錄得了 57 宗針對基督徒的暴力事件。

參加集會的穆斯林領袖艾格尼格 (Irfan Ali Engineer) 說:「這是一場爭取和平的集會,目的是結束以任何藉口對基督徒和穆斯林等所有少數民族的襲擊。」

天主教世俗論壇創辦人兼主席迪亞斯 (Joseph Dias) 表示:「對基督徒的暴力和襲擊應該停止,否則下次我們會舉行更大規模的抗議活動。」

全印度天主教聯盟發言人達亞爾 (John Dayal) 說:「(新德里) 在 2 月 19 日舉行了一場大規模示威,抗議這個國家許多邦分針對教堂和基督教機構的廣泛暴力行為。」

【完】

原文:  Christians protest against attacks in India

相關文章:

印度主教要求禁止誹謗天主教徒的話劇

印度教徒在國際書展上毀壞基督教的攤位

印度宗教領袖歡迎反對童婚的運動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