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緬甸歷史悠久天主教村再遭軍政府襲擊

標籤連結: , , , , ,

2023.04.13

這張攝於 2022 年 9 月 17 日的照片顯示了緬甸西北部實皆省一村莊被緬甸軍用直升機襲擊後受損校舍的殘骸。 4 月 11 日,軍方再突襲了實皆省一個歷史悠久的天主教村莊,導致數百名村民逃往安全地帶。(圖片:法新社)

緬甸西北部實皆地區一個歷史悠久的天主教村莊自去年 3 月以來第三次遭到軍政府的襲擊,軍隊繼續以基督徒聚居地區的平民為目標。

據當地消息人士稱,在實皆長友村慶祝復活節的兩天內,數千名天主教徒逃離了家園,以躲避砲擊和於 4 月 11 日早些時候的襲擊。

一位出於安全考慮不願透露姓名的當地居民說:「一些村民因砲擊受傷。」

消息人士說,村民們甚至無法收拾自己的東西,只能在附近的村莊暫時避難。

他們表示:「進教之佑堂的長凳和神父中心內的一些東西被破壞,一些摩托車被燒毀。」

據媒體報道,在 4 月 11 日的軍事突襲中,約有 5,000 人逃離家園,其中包括長友村的天主教村民。

這是該天主教村莊一年多以來第三次遭受襲擊。

去年 3 月 12 日,有兩人被士兵開槍打死,至少 10 所房屋和養雞場被縱火。隨後在 5 月 20 日的一次軍事襲擊中,估計 350 戶家庭中至少有 320 戶被燒毀。

當地人說,他們住在臨時搭建的帳篷裡和親戚家,因為他們的大部分房屋在去年 5 月被燒毀了。

軍方似乎把目標對準了實皆地區的三個歷史悠久的天主教村莊,實皆地區是緬族的中心地帶,在那裡,人民國防軍的抵抗正在加劇。

長友、蒙拉和振達村位於曼德勒總教區,被稱為巴英依村。當地人聲稱他們是 16 和 17 世紀來到該地區的葡萄牙探險家的後裔。這些村莊曾出了許多主教、神父、修女和修士。

軍政府還在以基督徒為主的克耶、克欽、克倫和欽邦地區襲擊平民住宅和教堂。

對歷史悠久的天主教村莊新一輪襲擊的同一天,軍方對實皆地區偏遠的坎巴魯鎮的一群平民進行了空襲,這引起了全球的譴責。

聯合國緬甸人權問題特別報告員安德斯 (Tom Andews) 說:「緬甸軍方對無辜人民的襲擊,包括今天對實皆的空襲,是由於世界的冷漠和那些向他們提供武器的人造成的。 在世界領導人採取強有力的協調行動制止這場屠殺之前,還有多少緬甸兒童要面對死亡的威脅呢?」

據當地一個監測組織的數據,自 2021 年政變以來,已有 3,200 多人遇難,其中包括 100 多名兒童,約2.1萬人被拘留。

【完】

原文:  Myanmar junta raids historic Catholic village again

相關文章:

飽受戰亂的緬甸壘固教區迎來新主教

緬甸天主教徒推動四旬期慈善活動

天主教徒在飽受戰亂的緬甸建造新教堂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