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印尼主教呼籲天主教徒關注營養不良兒童

標籤連結: , , , , ,

2023.04.12

古邦圖朗總主教 4 月 9 日在印尼東努沙登加拉省省會,古邦的聖方濟各教堂舉行復活節彌撒。(圖片:受訪者提供)

在印尼兒童發育遲緩率最高的省分,一位天主教主教促請教徒本著復活節的精神,幫助營養不良的兒童,降低發育遲緩率。

東努沙登加拉省首府,古邦總教區圖朗 (Petrus Turang) 總主教 4 月 9 日在古邦聖方濟各教堂舉行的復活主日彌撒上說:「我們所有人在克服兒童發育遲緩方面中都應發揮重要的角色,也是朝著實現我們生活中的生態正義邁出的真正一步。」

發育遲緩,即兒童身高與年齡相比偏低,除了因為母親自身健康狀況和營養不良影響後代外,兒童營養不良和反復發作的疾病,如腹瀉和腸道蠕蟲等也是一個指標。

圖朗總主教說,現在是時候天主教徒「採取具體措施」來解決這個省內一直以來存在的嚴重問題。

他呼籲教友本著團結精神,幫助有需要的家庭,為他們的孩子提供適當的營養,並支持政府在當地的努力。

他強調,復活節是紀念耶穌基督犧牲和復活的時刻,這「應該成為天主教徒在公共生活中發揮更大作用的動力」。

他說:「我們都有責任幫助建設和維護一個能夠讓人類生存的環境。」

印尼東部基督教徒佔多數的東努沙登加拉省是兒童發育遲緩發生率最高的省分。

根據衛生部 2 月發布的最新營養狀況調查結果,全國 5 歲以下兒童中有 21.6%  (約3,000萬) 發育遲緩。

在東努沙登加拉省,八成以上的人口是基督徒,其患病率為 35.3%,是所有 34 個省中最高的。

這個有 500 萬人口的省分還有 89,410 個極端貧困家庭,分布在 22 個區中的 5 個區內。 受影響最嚴重的地區之一是東芒加萊攝政區,那裡 92% 的人口是天主教徒。

古邦代理市長哈佐約 (George Hadjoh) 表示,他的政黨非常感謝教會對發育遲緩問題的關注,因為他們真的希望能透過合作解決這個問題。

他向天亞社說:「政府不能單靠自己工作。政府需要教會和所有相關者站出來。」

與此同時,總督萊斯科特 (Viktor Bungtilu Laiskodat) 表示,他正在尋求與教會的合作,因為「比如堂區司鐸對教友的狀況會更加了解」。

印尼政府計劃明年通過一系列措施將發育遲緩率降低 14%,其中包括為準新娘和孕婦定期進行健康檢查,為幼兒量度體重和身高,以及提供清潔水和衛生設施。

【完】

原文:  Indonesia archbishop urges Catholics to fight child stunting

相關文章:

印尼教會領袖呼籲叛軍釋放新西蘭飛機師

印尼教會為因建公路被驅逐的居民索償

【特稿】尋找自己的「往大馬士革之路」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